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六龙头寺大型招聘会名企集中揽人才
05-30 18:5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日上午8:30—12:00,2018重庆第二届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重庆市应往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将在龙头寺(轻轨3号线狮子坪站下车即到)汇博人才市场举行,作为6月首场大型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将有工业、电子、制造、地产、建筑、物业、装饰、建材、餐饮、酒店、商超、快消、金融等20多个行业400余家企业入场参会,预计将提供万余岗位。

名企集中揽才,技术类岗位需求大

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汇聚了各大知名企业,不乏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企业,分布在不同行业,如电子行业名企有纬创资通、新普科技、台晶电子、莱宝科技,快消行业名企有可口可乐,制造行业名企有恒安集团、玖龙纸业、福耀玻璃、宗申发动机、吉力集团,医药行业名企有麦克集团,地产行业名企有华润集团,装饰行业名企有龙发装饰。

从名企提供的岗位来看,涉及技术类、行政后勤类、销售类、设计类、普工/技工类、营运/生产类、物流/仓储类、管理类、财会类、质控/安防类、人力资源类、市场运营类、研发类等多个类型岗位,主要以研发工程师、机构工程师、电控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电子工程师、SQE工程师、招聘专员、物控专员、生产领班、销售代表、市场执行专员、财务部出纳、三坐标测量员、主办会计、外贸员、翻译、置业顾问、客服前台、质量规划、项目管理、QC副主任、招聘专员、培训专员、网页设计师、商务经理、家装设计师、网络营销等岗位为主,这类岗位月薪普遍在5000—12000元。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五百强的纬创资通提供了16个技术类岗位供挑选。

名企偏爱本科生,教育行业看重沟通能力

企业招人有什么要求?偏爱哪方面人才?岗位类型多少?薪资情况如何?是大多数应届大学生关注的问题。

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作为6月首场大型招聘会,不少企业对应届生有不小的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预计提供1500余个应届生岗位供挑选,其中不乏世界五百强的纬创资通、英业达、莱宝科技、新普科技,中国五百强的福耀玻璃等知名企业。

从提供的岗位类型来看,行政后勤类、销售类、技术类、管理类、财会类、人力资源类、教育培训类、营运/生产类等岗位是企业需求对象,月薪普遍在3500—10000元之间。

不少名企提供的应届生岗位,学历普遍要求在本科及以上,如纬创资通招聘的软硬件测试工程师、视觉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在岗位,主要面向电子、计算机、通信相关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而教育行业企业看重的方向有所不同,如某现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班主任、少儿英语老师、教育顾问等岗位,他们更看中应届生的随机应变能力、执行力、沟通和学习能力,而进取心、责任心、耐心也是他们考虑的一个方面,学历一般要求在大专及以上,部分优秀者可放宽条件录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