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触目惊心!死亡鲸鱼肚里发现80多个塑料袋
06-03 10:08: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泰国南部海岸发现死鲸 胃里塞了80多个塑料袋

当地时间6月2日,一头吞食了80多个塑料袋的巨头鲸幼崽死在泰国南部海岸。(图片来源:脸谱网)

据法新社报道,在泰国南部一只巨头鲸幼崽在吞食80多个塑料袋后死亡。

(图片来源:@泰国网)

据泰国新泰日报社报道,2018年5月28日17:00左右,泰国安达曼海域自然资源发展研究中心接到渔民通报称,在宋卡府Chana县的某潜湾中发现一条被困的鲸鱼,中心人员立刻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被困在潜湾中的是一条4.5米长的短肢领航鲸(Globicephala macrorhynchus)。

(图片来源:@泰国网)

这条鲸鱼身体虚弱、无法自己游泳,工作人员用简易的支撑工具把它维持在一定的水深处以防它沉入水底。无独有偶,在5月17日,希腊伯拉戈斯鲸类研究所所长Alexandros Frantzis接受希腊电视台采访时称,他们日前从一头鲸鱼的腹部取出了多达100个塑料袋。这头鲸是在希腊度假胜地米克诺斯岛附近被发现死亡的。

(图片来源:@泰国网)

泰国海洋与沿海资源厅官员表示,发现这只巨头鲸幼崽时它还勉强活着,在随后4天的时间里,救援人员奋力抢救让其吐出5个塑料袋。但后来工作人员在尸检时发现,这头幼崽胃里有80个塑料袋,重达8公斤。

(图片来源:@泰国网)

当地的海洋生物学家表示,因为吞食大量塑料袋使这头鲸根本无法再吞下任何有营养的食物。他补充说,在泰国水域,每年有近300头海洋生物,包括巨头鲸、海龟、海豚因吞食塑料袋而死。“这是个严峻的问题,我们每年使用太多塑料袋。”

(图片来源:@泰国网)

泰国海洋与沿海资源厅在脸谱网上公布消息称,当地时间5月28日,该部门在靠近马来西亚边界的一条运河里发现这只巨头鲸幼崽。救援人员经历抢救,但不幸的是,这只巨头鲸幼崽于2日死亡。

根据联合国相关数据,每年约有800万吨垃圾都丢入海洋中。据估计,现在全球海域中漂浮着的塑料垃圾约共有5万亿件。图为解剖画面。

资料来源:综合中国日报网、@泰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