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下夜班又奔手术台,这位医生的照片“火”了
06-06 09:31:06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消息,6月5日,安阳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迎来入夏以来最高温39度。但是,在安阳的朋友圈,一张照片比外面的天气还要“火”,照片中一名刚下手术台的医护人员的上衣整个湿透了,其同事调侃称:“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照片中的医生。

微信图片_20180605175514

据了解,照片中的男子是安阳市中医院骨科的医生傅世能,今年40岁。

“不要采访我,不要采访我,哎呀,这个事太小了,太正常了。”得知记者的身份,这位40岁的汉子羞赧地连连拒绝。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他才向记者将事情经过娓娓道来。

据了解,当天上午8时许,傅世能走进手术台,为病人进行手术。

“病人是因为车祸导致的股骨干骨折和外踝骨折,十天前入院治疗,刚来的时候非常严重,出血非常多,光输血就输了2000毫升。”傅世能告诉记者。

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终于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等其身体状况恢复得可以了,才给其安排了手术。

“我们先对病人进行了大腿的手术,然后是小腿,共两个手术。”傅世能告诉记者,手术连续进行了4个小时,中午12时他和同事才下了手术台。

据了解,傅世能在前一天晚上刚值了一夜的班,第二天一早又上了手术台,由于手术室有射线,他需要穿着非常沉重的铅衣进行手术,这一站又是一上午。

“我们穿的铅衣应该至少有30斤重。”傅世能告诉记者,虽然手术室有专门的空调,但是由于衣服太重,又不透气,所以经常下了手术台就是汗淋淋的。

微信图片_20180605175521

当天中午,傅世能下了手术台在更衣室换衣服时被同事看到,整个上衣已经湿透了,就偷偷给他拍了照片发在了网上。没想到被众多网友转载,点赞。

然而,照片中的情况在傅世能眼中根本不算啥,他在这个岗位上工作的十五六年里,这就是他的工作常态。一个手术接一个手术,一做就是一天,这样的情况太常见了,其中,最长的一台手术他连续做了十多个小时。即使在寒冬腊月,他的手术服也经常是湿透的。

“我觉得这就是我的职责,没有啥。”傅世能呵呵的笑着说。

据悉,目前病人经过手术状况良好,正在恢复治疗中。

原标题:刚下夜班又奔手术台,安阳这位医生的照片"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