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两名失踪小孩在垃圾山下被发现不幸遇难 此前垃圾山发生塌方
07-12 14:06:46 来源:上游新闻

CB7B08D3-FB7D-49ce-85C6-B3A846BE1689.png

图为搜救现场。图据云南网

经过紧张救援,不幸的消息还是传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云南镇雄县两名在7月10日中午失踪的男孩。在12日上午11时左右,被搜救人员在垃圾山下找到了失踪的弟弟,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已经失去生命体征,确认死亡。时隔一个多小时的12点30分左右,搜救人员找到了一起失踪的哥哥,遗憾的是,同样失去了生命体征。

“垮塌前有村民看到孩子在垃圾堆附近玩耍,两名小孩很可能被掩埋在里面。”镇雄县花山乡村民周高忠,是两名失踪男孩的叔叔,据他讲述,失踪的两名男孩是一对亲兄弟,哥哥就读小学六年级,弟弟就读小学三年级。

7月10日上午11点左右,这对兄弟出门玩耍,一直未能归家。从当天起,男孩家人已经开始组织村民四处搜寻,但到11日凌晨4时,仍未发现兄弟俩的行踪。周高忠表示,目前男孩家人非常着急,因为有村民证实,村里的小孩经常都会去附近的垃圾堆里拣拾玩具,而刚好在10日中午垃圾堆就发生过塌方。

此前有媒体报道,当天中午,两名失踪的男孩到距离家中10分钟路程的“花山石林垃圾场”,是去为了放牛,同时还在垃圾堆里拣拾玩具。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个垃圾场原本是个天然大坑,深度在五六十米,占地约有几亩。据已故的男孩亲属表示,这个垃圾场距离他们居住的地方仅两公里左右,现场没有设置任何警示牌或护栏。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早前报道>>

云南镇雄两男孩失踪疑被塌方垃圾掩埋 官方:不确定孩子在垃圾堆中

上游新闻报道,将近两天时间过去,云南镇雄县花山乡的两名男孩仍无音讯。7月10日上午11时,这对亲兄弟在放牛时失踪,疑似被当天中午塌方的垃圾堆所掩埋。7月12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从镇雄县委外宣办获悉,目前仍不确定两名失踪孩子就在垃圾堆里,现场救援仍在进行。

“垮塌前有村民看到孩子在垃圾堆附近玩耍,两名小孩很可能被掩埋在里面。”镇雄县花山乡村民周高忠,是两名失踪男孩的叔叔,据他讲述,失踪的两名男孩是一对亲兄弟,哥哥就读小学六年级,弟弟就读小学三年级。

6ce118257926e2f9772c2baa79fb6a27.jpg

7月10日上午11点左右,这对兄弟出门玩耍,一直未能归家。从当天起,男孩家人已经开始组织村民四处搜寻,但到11日凌晨4点,仍未发现兄弟俩的行踪。周高忠表示,目前男孩家人非常着急,因为有村民证实,村里的小孩经常都会去附近的垃圾堆里拣拾玩具,而刚好在10日中午,垃圾堆就发生过塌方。

另据封面新闻报道,当天中午,两名失踪的男孩到距离家中10分钟路程的“花山石林垃圾场”,是去为了放牛,同时还在垃圾堆里拣拾玩具。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个垃圾场原本是个天然大坑,深度在五六十米,占地约有几亩。

“目前仍不确定失踪的这对男孩是否就被掩埋在垃圾场内。”7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镇雄县委外宣办获悉,目前只是听小孩家属所说,失踪的这对男孩最后活动地点在垃圾场附近,可能遭遇掩埋,但具体情况仍不清楚。截至12日上午,救援仍在进行当中。

514aa5538a09b1b72d1d047187efb011.jpg

在镇雄县政府新闻办的通告显示,在接到情况报告后,花山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搜寻。随后,县委、县政府也组织公安、消防、安监、国土等部门,与花山乡党委政府一道,全力开展拉网式搜寻。目前,相关搜寻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就公众广泛质疑的“堆积如山的垃圾从何而来,多大的垃圾这么长时间还没挖开?如果小孩真被掩埋其中,是否还有生还可能?”上游新闻记者在进行采访时,镇雄县委外宣办相关工作人员并未给予正面回应。

上游新闻记者从位于重庆的一家专门从事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处获悉,在乡镇农村,真正由村民乱倒的垃圾,一般处于散乱零碎的状态,不会有太大的规模。像这类规模的垃圾场,一般都是根据规划而使用。由于垃圾倾倒大多处于松散状态,日积月累形成“垃圾山”后,由于并未夯实压紧,极易产生垮塌。

镇雄近期曾专题研究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7月2日,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镇雄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相关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镇雄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作汇报,讨论和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

这次会议强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镇雄县城镇化发展中解决生活垃圾处理难题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的迫切需求。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现实意义;要尽快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抓紧启动项目招标工作,加快推进项目相关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