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动9·11式袭击威胁加拿大?沙特推特发照片后又立即删除
08-07 15:52:1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沙特阿拉伯外交部6日凌晨连发10条推文,谴责加拿大干涉其内政,要暂停和加拿大的外交以及贸易关系。与沙特政府相关的推特账户当天还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里一架飞机朝着加拿大多伦多的标志性建筑——加拿大国家电视塔飞去,立刻让人想起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世贸大厦遭飞机撞击的画面。此举似乎在威胁加拿大,小心9·11式的恐怖袭击。 

纠纷1.jpg

这张照片还配了文字说:正如阿拉伯谚语所说‘多管闲事多麻烦’。据了解,这个推特账户目前有35.4万粉丝。不过不久,这条推文被删除。以色列一名学者说:“似乎他们已经意识到,让人想起9·11事件中有15名劫机者是沙特人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中,19名劫机者劫持4架民航客机撞向多个目标,其中有15人是沙特公民。

纠纷2.jpg

被驱逐的加拿大驻沙特大使丹尼斯·霍拉克。

这家推特账户似乎也在竭力挽回影响,它在随后的推文中道歉说:“此前我们发布了一张照片,随后立即删除了。其实,这张照片里的飞机,是象征着(加拿大驻沙特大使)返回国内,我们意识到没表达清楚,我们向所有被冒犯的人道歉。”据了解,加拿大国家电视塔高达1814英尺(约合553米),是加拿大最著名的地标之一。超过500人在这座塔里工作,每年更是有150万人来此参观。 

纠纷5.jpg

沙特外交部。

这场外交风波始于本月3日,加拿大外交部当天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对沙特逮捕“维权人士”表达“严重忧虑”,“敦促沙特当局立即释放”这些人。 沙特外交部随后回应说,加拿大外交部的声明内容“没有任何准确或真实”依据,“令人难以置信”;“在主权国家之间使用‘立即释放’这样的措辞,不可接受、应受谴责”;加方“公然干涉沙特内部事务”,是对沙特法律和司法的“严重冒犯”,侵害沙特主权。

纠纷6.jpg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纠纷7.jpg

加拿大总统特鲁多。

沙特外交部6日宣布,驱逐加拿大驻沙特大使、同时,沙特召回驻加拿大大使,暂停沙特与加拿大之间新的贸易和投资,强硬回应加拿大政府干涉沙特内部事务。同一天,沙特航空宣布停飞加拿大航线。

纠纷8.jpg

左为萨玛尔·巴达维,右为弟弟拉伊夫·巴达维的妻子。

位于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上周说,沙特政府逮捕两名女性权益“维权人士”;5月以来,十多名沙特“维权人士”相继被逮捕。路透社报道,上述“维权人士”的诉求包括允许沙特女性自行做出重大决定,不必征求男性亲属同意。报道说,其中一名女权“维权人士”萨玛尔·巴达维的弟弟拉伊夫·巴达维正在沙特监狱服刑,后者的妻子住在加拿大,近期获得加拿大国籍。沙特外交部说,加方提及的被捕人员触犯沙特法律,她们接受调查和审理期间,合法权利受到保障。

原标题:发动9·11式袭击?沙特推特发照片后又立即删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