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自导自演快递丢失 套路淘宝2个月骗1.3万元
10-28 09:46:0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大家都知道,如果网购的东西在快递运送中丢失,消费者是没有损失的,可以找淘宝申请退款或重新发货,不过近日江苏省丹阳市一名女子利用这个规则打起了如意算盘。


8月下旬,多家快递公司送件员向南环路派出所报警称:数十件存放在凰嘉花苑门卫室、便民超市的快递被盗,致使买家未收到货。而事实上,这一切都是买家自导自演的一出戏,她们在收到购买物品后,却谎称“没有收到货”,并在淘宝网上以“未收到快递”为由要求退款,并非法占有物品。快递公司也因此赔了不少钱,据快递员表述,各家快递分别赔偿了800到1000元不等的款项给淘宝卖家。


南环路派出所办案队长眭伟涛介绍说:“这些被盗的快递全部都是寄到丹阳市凰嘉花苑,但是地址不一样,有的是56栋,有的是29栋,还有的是十几栋,地址都不一样。”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购物者所留的联系号码,总是那么三四个。“我们就怀疑,这些快递被人有组织地被一伙人给拿走了。”


通过调阅相关视频监控,民警很快就发现了可疑的一男一女,他们在案发期间,多次到案发地点取快递。民警根据嫌疑人乘坐的车辆,很快就锁定了两个嫌疑人---盐城籍女子陆某和其男友王某,并抓获两人。面对证据,陆某承认了诈骗行为,民警通过审查排除了王某的嫌疑。据陆某交代:她从淘宝上所诈骗的大部分物品,通过物流邮寄到了自己的前夫家。


民警眭伟涛表示:“这个女的在以前的购物中,发现自己快递没有收到,申请网上退款,然后上家真的把款退给她之后。过了两天,她又在快递点发现了自己购买的物品。通过这件事,她发现可以钻这个漏洞,用这种方式让快递送过来 (自己收货)之后,谎称没收到快递,然在在网上要求卖家退款,一般情况卖家都会退款给她,向快递公司索赔。”

经查,嫌疑人陆某从7月初至八月份,通过网上购物诈骗达44起,涉案金额达13415元。目前,陆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视频|女子自导自演快递丢失 套路淘宝2个月骗1.3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