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毁掉一个男人,就让他上交工资卡
10-27 21:31:16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公号

妻子在结婚的第二年,以“男人有钱就会变”为由,要求老公上交工资卡。老公觉得也没什么,自己老婆自然放心,于是就交了。

但是,上交工资卡之后的日子,是他意想不到的:每个月要开车加油、话费、吃饭等等这些花费加起来,老婆才给他一千块的生活费。

老公越想越不明白,于是向老婆索要自己的工资卡。谁知老婆指控老公不信任自己,并拿离婚作为威胁。

虽然不能说导致他们离婚的原因是妻子对丈夫的“经济控制”, 但是,这一切一切,一部分或许都是从丈夫交出工资卡的那一刻。

有位朋友抱怨说,不是说拿着工资卡的一方都天性凉薄,而是习惯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当一切的深情厚谊被当成了理所当然,婚姻自然变了味。 

当你终于给她买了心仪已久的口红,她又会只问你这么多钱哪来的,是不是偷偷攒私房钱?至此,我想任何一个人都再也提不起心思送礼物了吧。

朋友说,她以后是不会要求自己老公上交工资卡的,因为那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权利和责任是相对的,如果你拿了家里全部的钱,就要为整个家庭的支出和理财做打算,所有购买柴米油盐酱醋茶、人情往来、添置家用以及理财生钱都要你来操心。做好了,是应该的,谁叫你管钱呢;做不好,就要挨骂,钱都给你了还花不好?

除了那些拿着丈夫的钱到处贴补娘家,挥霍化妆品奢侈品的女人之外,在家中掌握财政大权的人,无不身累心累,恨不得天上掉下来一个理财能手。

 “他把钱都给我了,想买什么直接跟我说一声就行。很可能我这边已经精打细算了,但他还是觉得我为什么不给他足够的钱花。没有花钱的感觉,他永远也不清楚一部游戏机的钱可以置办多少生活用品。”朋友这样说。

夫妻双方都觉得自己最辛苦,一个辛苦赚钱,一个辛苦持家,到最后反而都觉得对方不体谅自己的苦。原本是为了这个家好,到最后只剩下互相抱怨。

原来,安全感并不来自一张小小的工资卡,而是夫妻之间的相互理解、尊重和包容。谁也没有资格指责谁,因为我们都已经为了这个家筋疲力尽。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例子: 

女孩去年嫁到外省,她老公为了让她安心,上交了工资卡。但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是这样的:妻子拿银行卡,手机短信就发给丈夫;丈夫拿卡,手机短信就发给妻子。家里每一笔钱花到哪里了,夫妻两个都一清二楚。

到了年底,女孩会说:“老公辛苦了,一个人挣钱养家!”老公也说:“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感谢老婆勤俭持家。

我相信,这个女孩一定很有安全感。因为她有一个相信她、尊重她的老公,她的安全感来自爱人的态度,而非银行卡上冰冷的数字。  

别人给的能量总有一天会消耗殆尽,只有自己的行动才会带来真正的安全感。

幸福的婚姻并不取决于那张工资卡是否在自己的手里,而在于你的所作所为,是否能让对方知道:你珍惜他的付出,你也在为你们的未来拼尽全力。 

所谓物质保障,并不是要我们紧紧攥住另一方的经济命脉,而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用行动为爱情保驾护航。那些只知道拿着工资卡挥霍,从未了解生活来之不易的人,其实正在亲手毁掉自己的幸福。

原标题:青听 | 毁掉一个男人,就让他上交工资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