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南岸科技体育锦标赛 小选手们比拼机器人
10-27 20:59: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很多年前流行一句话: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而现在的娃娃们在计算机上可厉害了:玩得转电脑编程,控制得了机器人。27日下午,一场科技体育锦标赛在江南中学举办,参赛的全是5到12岁的小学生。

江南中学的体育馆内,小选手们带着自己组装的机器人,严阵以待。机器人需要按规定线路行驶,并摘取道路途中的圆环。这位选手的机器人一开始还很听话,该拐弯就拐弯,分毫不差,不过这怎么一过60分的及格线就骄傲了呢,一下子冲出了赛道。

另一位则是在抵达终点的前一刻掉链子了。唉,胜利就在前方,你却扭头就走。

说起机器人如何在平滑的地面上,沿着画出的黑线行驶,小选手们都也是头头是道:比赛场地有黑、白两色,利用颜色传感器,让机器人锁定黑线,并在编程软件上设定好相应的转弯幅度。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南岸区青少年俱乐部主办,一共364名学生参赛,最终将通过比赛的得分和时间来决出胜负,并颁发奖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舒坤秀

原标题:厉害了!南岸科技体育锦标赛 小选手们比拼机器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