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驾出车祸找人来“顶包”警察一眼识破
10-27 19:4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_副本.jpg

10月24日凌晨1点过,渝北区黄龙路永辉超市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丰田轿车横摆在道路右侧车道,车头撞上了路边花坛,右前轮撞爆瘪气,车辆无法动弹。该车旁边站着两名男子,一名身穿黑色夹克的男子自称是驾驶员,另一名身穿绿色夹克的男子自称是车主。

不过,经过民警调查,却发现两位男子上演了“调包计”。

蹊跷车祸

接到报警后,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立即赶到现场。当民警在现场询问黑色夹克男子事故发生经过时,该男子说话结结巴巴,眼神中还透露着些许慌张。

“请快点开事故责任认定书吧,我等不及了,想回家睡觉呢!”然而,旁边那名身穿绿色夹克的男子满嘴酒气,急切地要求民警马上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

出于职业敏感性,民警意识到该起事故有“猫腻”,没有答应车主男子的要求。在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将车辆进行拖移后,民警将两名男子带回大队部进一步调查。

真相大白

带回两男子后,民警分工合作,一名民警继续向两名男子询问事故经过,一名民警调取事故现场的交通监控视频。民警通过视频发现,绿色夹克男子驾驶着那辆白色丰田轿车发生的事故,随后他跌跌撞撞走下驾驶室开始打电话,几分钟后黑色夹克男子找来了现场。

真相大白。经调查,这名身穿绿色夹克的男子叫李某,29岁,家住两江新区照母山附近某小区,现在在重庆经营一家火锅店,同时也是白色丰田的车主。李某对自己酒后开车发生交通事故的事情供认不讳。

酒驾事故

原来,10月23日晚上9时许,李某驾驶着自己的白色丰田车来到了江北区九街附近某餐馆与朋友聚餐喝酒一直持续到晚上12时许,李某一共喝了5瓶啤酒和几杯黄酒。走出餐馆,李某纠结了好一阵子,还是自己开启车子,驾车回家。

就在李某驾驶车辆刚刚右转进入黄龙路时,电话突然响了,李某右手拿起了电话,左手握着方向盘。在酒精作用下,李某单手根本无法控制好方向盘,车头突然偏向,向右撞上了路边花坛,车辆瞬间爆胎。

发生事故后,李某立即下车查看,见损失较大,便想报保险理赔,可他知道自己酒驾,保险公司是拒赔的。他突然想起了自己一个亲戚王某就住在附近,于是,就给王某拨打了电话,让其立即前来顶替自己,冒充驾驶员。

正在睡梦中的王某接到电话很是恼火,但又要顾及亲戚的面子,便穿上一件黑色夹克来到了现场。王某先是拨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称自己开车出了事故。在保险公司人员的要求下,王某又拨打了报警电话。

不料民警出警,火眼金睛将其“顶包”行为识破。

五年禁驾

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近5000余元,李某因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开车接打手持电话等违法行为将承担一切损失,同时商业保险将拒绝理赔。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之规定,李某的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民警对李某驾驶时拨打手持电话的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行政处罚。

因李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危险驾驶,他被渝北警方立案调查。一旦查清违法事实,李某将面临拘役一至六个月拘役的刑事处罚。

对于王某冒充驾驶员的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法制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通讯员 陶璨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