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湖边的这间男厕所,来过的人都说“怪怪的”……
11-02 10:01:27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我想上个厕所,结果走近厕所发现,哎哟哟,从外面看,男厕所的小便池看得一清二楚。”读者李先生打进快报热线说,南山路长桥公厕男厕的门正对着马路,里面有人上厕所,沿路走的行人一眼就能看到。

长桥公厕在南山路上,不远处就是长桥公交站和雷峰塔景区。

这是一座新厕所。

左边是男厕,右边前面是第三卫生间,后面是女厕。男厕门朝南,正对马路,门口有一面1米多高的矮墙和一棵小树。

005M94J9ly4fwthhqqzgcj30go0cita0.jpg

男厕的站位位于西侧,蹲位位于东侧。西边的站位一共有5个,刚好正对着男厕正门。从外面看,第2、3、4站位清晰可见。最里面的第5站位以及贴着门口的第1站位,不太看得到。

在这里做了十几年的保洁员杨阿姨说:“这座厕所是刚刚改造好的,以前男厕的门朝东边开的。”

站位正对门,被看得清清楚楚,大家还敢用吗?

一位在附近工作、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说:“这个公厕来过三四次了,第一次来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即便是小便,也会选择使用蹲位。”

也有一些男士,进去之前会在心里默默做出判断,主动选择第1、5站位。小赵说:“我从外面也看到了三个站位,走进来发现,门口这里有一个外面看不到,所以就很自然地选择了第一个站位。虽然离门口更近,但是因为贴着墙壁,外面反倒看不到。”

我们采访了前来如厕的女士们。无一例外,女士都不能接受从外面就能看到男厕站位。“看到的时候,心里蛮不舒服的,毕竟女儿刚好是似懂非懂的年纪。”谭女士带着读五年级的女儿刚好来上厕所。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联系了西湖景区市政市容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计划,这个厕所会在11月初验收。目前,还未验收。”

虽然未验收,但考虑到西湖边的人流量大,人们有如厕需要,所以大家来上厕所,也就先让大家使用了。大家一体验, 建设单位也发现了“外面可以看到男厕站位”的问题。

“最近已经尝试了几种解决办法。比如厕所门口的矮墙、罗汉松等绿植,都是打算来解决这个问题的。不过,目前来看,这两种方式的效果都不好。接下来,会安装屏风来遮挡,也会给男厕装上门帘。”该负责人说,这个问题一定会解决掉。

至于当初为何出现这样的设计问题,该负责人说:“这座厕所属于提升改造,占地面积没有增加,但是厕位却要增加很多。比如说,以前女厕只有3个厕位,现在有11个厕位。所以,当初设计时,把重心都放在了提高利用率上,没想到建成后会出现这个问题。”

该负责人再次保证,屏风和门帘会尽快到位,不会让大家再有如厕“尴尬”。

原标题:西湖边的这间男厕所,来过的人都说“怪怪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