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三菱或年内成立基金赔偿中国劳工
11-05 08:57:5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称,围绕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劳工被强征的问题,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与中国受害者方面2016年6月以向每名受害者或其遗属支付10万元人民币为核心达成和解协议,目前双方正协调在今年年内设立基金。报道称,若解决设立基金这一最后的难关,向遗属支付将成为可能,以史上最多的3765人为对象的日中和解范例将确立。

这一动向发生的背景是,韩国最高法院近日下达判决,勒令日本企业赔偿原被征韩国劳工,有关方面正在计划提起新的集体诉讼。共同社称,三菱公司向中国劳工赔偿的基金将命名为“历史人权和平基金”,由日中联合成立。基金将管理三菱方面的出资,对拥有继承权的原劳工遗属是否符合领取条件展开确认,并将在日本设立纪念碑。不过,有部分受害者遗属已表示拒绝接受该协议,打算继续起诉三菱公司。

日方统计显示,1943年至1945年,约3.9万名中国人被强掳至日本遭受奴役,6830人丧生。

原标题:日媒:三菱或年内成立基金赔偿中国劳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