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购房合同姓名写错 想要更正先写承诺
11-04 23:24: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9月份,祖先生看中了北碚区蔡家中庚城的一套房子。缴纳18万元首付款的当天,他就在销售中心签订了购房合同。祖先生回忆,当时他把身份证交给了销售顾问。过了一段时间,对方就拿出打印好的合同,让他签字。祖先生说,当时对销售人员完全信任,直接把合同拿过来,就签了字。

祖先生签字以后,开发商就把合同收走了。几天过后他被告知,合同首页乙方姓名那一栏当中,名字被打印错了。祖先生的姓被打印成了“祝”。

祖先生原本以为,出了错,直接改过来就可以了。可开发商那边的工作人员却说,要改名字,祖先生必须先写一份承诺书,承诺退款到账后,会重新签约。祖先生按照销售顾问发来的模板,抄写了一份承诺书,然后交给了对方。

几天后,开发商方面却说,领导对他写的这份承诺书不满意。销售顾问又发来一份新的模板,让祖先生重新抄一份。这份承诺书要求,祖先生首先不能对外宣扬此事,然后就是在解除网签,退款到账的3日内,重新签约,否则就要承担5万元的违约金。

这样一份承诺书,祖先生却不愿意再写了。祖先生说,明明是销售人员打印合同的时候出了错,为何反倒要自己来承诺这个,承诺那个呢?况且,自己的遭遇,为什么不能对外宣扬呢?祖先生越想越觉得不能接受。

对于此事,中庚城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合同是他们打印的,但这事儿也不能全怪他们,祖先生自己也没有尽到审核的责任。“客户确认了,才能签字”。

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更改合同上的名字,必须撤销之前的网签合同,然后重新签订。按照相关要求,一旦撤销之前的合同,祖先生之前交的18万元首付款,就会原路退还到祖先生的银行账户。所以,他们才需要祖先生以书面形式,保证退款之后会重新签约。

祖先生则表示,既然出错是双方的责任,就不能只要求自己这方来承诺这个承诺那个。他希望双方能够以补充合同的形式,写清双方的权利、义务。同时他还希望,开发商还要就此事给自己带来的务工损失,进行赔偿。销售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把祖先生的诉求向上级领导反映,然后再和祖先生做进一步的沟通。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购房合同姓名写错 想要更正先写承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