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阳在建大桥垮塌?谣言!实为按计划拆除旧大桥
11-04 19:4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网传不实信息的部分截图

今天(4日),几段桥体跨落压住工程车的视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疯传,并称这是一施工桥梁坍塌,压住了桥底的工程车,还有自媒体通过各种平台发布消息称:“云阳一在建大桥垮塌”。

4日晚,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云阳当地政府部门获悉,真实情况是:该旧桥在拆除过程中压住了停放在桥下的工程车,无人伤亡,拆除工程按计划继续。

拆除施工并未受到桥体垮塌影响,按计划继续进行

被大桥压住的工程车

在网传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到断桥下确有一辆黄色的运渣车被压住。让人不解的是,如果是桥梁垮塌,为何事发之后施工仍在继续呢?目击者称,事发之后,破碎机仍在对大桥进行拆除作业。

网传不实信息的部分截图

4日晚,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云阳当地政府部门获悉,事发地属云阳迎宾大道改扩建工程的相关工程之一,旧大桥正在按计划进行拆除作业,“在建大桥垮塌”的说法系拍摄者不明情况谣传,相关部门正对此展开调查。

云阳当地媒体发布的相关辟谣信息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云阳县迎宾大道改扩建工程项目部获悉,事发时施工方按照计划对纸厂湾大桥进行拆除充填地基的工程作业,被压的这辆车是施工方的工程车辆,因为发生故障没有修复,停放在桥梁底部已经有一段时间。当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大桥拆除中,垮塌的桥梁压住该车导致该车受损,没有任何人员伤亡。目前,施工方仍按工程计划进行施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文  视频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