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辆未动发生擦挂 为何是他的全责?!
11-02 14:47:0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昨天(11月1日),一名男子的面包车停在路边被路过的另一辆小货车撞坏,双方司机都说是对方的责任,两人为此争吵不休,无奈报了警。

而这起事故,双方驾驶员争执的焦点正是打开并被撞坏的车门。为了了解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民警当即调取了监控视频。

监控显示:事发时,停在路边的面包车司机打开车门准备上车,车门打开后,面包车司机并未随手将车门拉上。恰好这个时候,一辆小货车行经此地,撞上了面包车打开的车门。警方判定,停在路边的面包车驾驶员承担全部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条第三项规定:“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因此,如果打开车门影响了正常行驶的车辆,开车门的人负事故全责。民警提醒:打开车门上车的时候,一定要前后瞭望,开门后尽快关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原标题:停车开门发生擦挂 全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