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人抬手一指,外行动作成功引起民警注意:一查还真是无证驾驶
11-02 11:20:0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1102094711

视界网消息,无牌摩托车从快车道驶入信号灯路口,民警告知驾驶人要走最右侧车道,但驾驶人反而用手指指前方,告诉民警自己是要直行,就凭这个常识性错误,民警断定驾驶人可能涉嫌无证驾驶,结果一查,应验了……

10月25日晚上6时32分,正值晚高峰时段,民警正在辖区体育公园路口高峰岗执勤,一辆白色二轮摩托车在最左侧车道驶入路口。民警告知驾驶员摩托车应靠最右侧车道行驶,并示意驾驶员将车开回最右侧车道,但驾驶员并不理会,反而用手指前方并说自己是直行。民警第一时间感觉到该驾驶员连常识性的通行规则都不清楚,极有可能未取得驾驶资格。于是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

经现场查验,驾驶人肖某确实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其所驾驶的摩托车已经买了一年多,而他并不知道摩托车需要上牌照。

民警依法暂扣其无牌摩托车,并告知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无证驾驶无牌(无保险)的摩托车,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自己及家人、对他人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原标题:凭一个常识 民警断定驾驶人无证驾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