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氢能源车充气3分钟开650公里、机器人会跳会空翻…… “未来”已经来了!
11-02 08:34: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自动驾驶、氢能源汽车、机器人战士……虽然我们经常看见这些新闻,但感觉它们仅仅是新闻,似乎离生活还很远,但其实它们已经一点一点接近生活,已经走进了一些人的生活,而且很快就会来到你我身边。不信你看:

1、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了!

天天说着自动驾驶,但感觉要真正上路还有一段时间,但其实它已经来了!

据外媒报道,近日,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放的无人出租车已经开始收费,这也意味着Waymo领先Uber、通用Cruise等对手,先一步将无人出租车服务推向市场。

实际上,目前已经有不少乘客支付费用体验了Waymo的无人驾驶服务。体验这项服务,他们需要先下载一个APP,可以提供网上预约下单等服务,用户在该APP上注册登记之后,即可下单呼叫Waymo无人车来接驾。

目前Waymo尚未透露具体的定价细节。研究机构ARK Invest估计定价可能为35美分每英里,其中包括5美分用来支付监控车辆远程操作人员的费用。

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谷歌无人测试车每1000英里的平均人工介入次数仅为0.18次。

2、充气3分钟行驶650公里,真有这样的车!

手机可以号称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日本这款汽车却能充气3分钟行驶650公里。

这款车是软银和丰田汽车公司一起打造的,名字叫“E-调色板”,它不烧油也不用电,使用的是氢能源系统。不仅如此,丰田还把它开发成移动电源。当突然出现停电时,可以接上家里的电源,保证一户家庭一个星期的正常电力供应。

“调色板”充气3分钟,可以开650公里,它跟加汽油一样便捷,而且价格比汽油便宜,并且没有污染。

它还是全自动驾驶汽车,你可以通过网约系统,让它自动开到你家门口,带你上班。过高峰期后,它可以开到物流公司的仓库里去做商品配送;中午还可以去办公区卖盒饭;到了下午,再去送货;傍晚,通过网约系统,再把你送回家;到了晚上,它装上啤酒、各种小吃,开到热闹的街头,成为一家移动商铺。

此外,“调色板”还可以去接生病的老人,在车上完成量体温、测血压,通过远程问诊,基本数据报给医生,到了医院,该手术的就手术,该吃药的就吃药,把基本问题解决在移动过程中。

 “调色板”将于2021年全部公开上市,是不是很快了?

3、“机器战士”已经会后空翻、三连跳了!

被誉为“全宇宙最秀”的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最近公布了人形机器人Atlas的惊艳表现。

在视频中,Atlas小跑入场后,单脚跃过地上放置的一根圆木,随后它连贯以单脚交替跳跃三个高度为40厘米的高台,走位几乎可以媲美人类。

之前,Atlas还展示了在草地上慢跑并跳过横木、并拢双腿上下跳跃盒子、后空翻等。

目前版本的Atlas个子不高,1.5米,但重达75公斤,可以在复杂地形中用手和脚攀爬;在拥挤的空间里,也可以穿行并在受到推挤时保持平衡,如不慎摔倒,它还会自己站起来。

相信Atlas“成人”已经用不了多久了。

4、AI翻译12小时译完800页书!

《深度学习》是受埃隆·马斯克推崇的著作,也是AI领域工程师、研究人员、教授或大学生的必读之书。

就在10月18日,该书的法语版面市。在全球开创先例的是,这部800页的著作由人工智能在不到12小时内翻译完成。

《深度学习》中文版部分目录

康特梅特里公司创始人、总裁热雷米·阿罗什解释:“《深度学习》文内有大量的图表和数学公式,即便是如此优秀的人工智能翻译的著作,最后仍然需要人来校阅以便进行调整和修改,但是著作内容的85%完全是人工智能的译作。”

康特梅特里公司科技总监尼古拉·布斯凯解释称:“把《深度学习》翻译成法文,可能需要找十多个非常优秀的专家去忙活,至少要一年的时间,而且费用十分高昂。”

5、AI画作也开始卖钱了!

近日,全球第一幅参加艺术品拍卖的AI画作,以43.25万美元 (约300万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这幅画作名为《埃德蒙·贝拉米肖像》,是由巴黎一个名为“显而易见”的艺术团体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创作而成。

这幅看不清人脸的《埃德蒙·贝拉米肖像》,是用算法和15000幅从14世纪到20世纪的肖像画数据制作而成。在绘制的过程中,算法可以将新作品与已有的“人工作品”数据进行集中比较,直至无法分辨两者的区别。

在这场为期3天的拍卖会里,同场拍卖的还有20多幅毕加索的画作,没有一幅比《埃德蒙·贝拉米肖像》拍出的价格高。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