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FF签约美国投行寻求新投资方,但融资仍需过恒大这一关
11-02 13:55:55 来源:澎湃新闻

337.jpg

FF债权融资仍需越过恒大这一关。

FF正寻求自救。

11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了解到,该公司日前签约了美国投行斯提夫尔(Stifel)作为财务顾问,斯提夫尔已经派出工作人员进驻FF,并与FF财务、产品和供应链负责人共同讨论了融资、项目进展以及供应链关系维护问题。

此前的一周,FF方面宣布FF对外的声明称,该公司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获得胜利,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

不过,恒大方面的说法显示,香港仲裁中心已驳回了贾跃亭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但仲裁员同意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显然FF并不想再与恒大有更多瓜葛,FF方面称由于获得了5亿美元的融资权,斯提夫尔将全力帮助FF尽快完成与投资人的协商,帮助FF阶段性地渡过难关。在应对FF短期现金流困难方面,斯提夫尔将帮助FF定制短期债权融资方案。FF方面介绍,目前已经与来自欧洲、美国和中东的投资人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FF称,此次采取的融资方式不仅有股权融资,还有资产融资。资产融资是指由公司拥有的资产来驱动的融资方案,当中所指的资产通常包括流动资产(如:应收账项、存货等)及固定资产(如: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融资可让企业凭借本身的资产来满足其短期以至中长期的集资需要。

但FF的融资仍需过恒大这一关。

有媒体报道称,根据恒大与FF签署的投资协议,作为投资条件,恒大通过子公司时颖有权无条件将FF资产做保全处理。据腾讯报道,截至目前恒大已经将FF旗下知识产权、设备等资产进行了资产保全。

对此,FF方面在11月2日介绍称,FF一直尝试用质押核心资产的方式进行短期借贷,但由于身为第一大股东的恒大健康对FF核心资产申请保全,致使上述措施无法进行。

不过接近FF的人士称,FF如果找到第三方金融机构愿意做债权投资,那么恒大必须无条件解除知识产权以及所有设备的资产保全。

“FF已经跟金融机构达成协议,通过公司设备进行担保以获得贷款支持,但是恒大始终拒绝释放资产质押权。”一位FF内部人士称。

不过来自恒大方面的信息显示,贾跃亭在10月18日仲裁聆讯中突然提出要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而该申请已被紧急仲裁员于22日驳回,相关法律文书已于当日下发。

眼下,FF受制于资金紧张的状况,已经采取了针对大批员工停薪留职的措施,留下500人备战量产,但年薪也被削减至最高5万美元。公司核心高管产品和战略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近日双双离职,FF创始团队中仅剩贾跃亭一人。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Nick Sampson在一封辞职信中称,FF在财务和人力资源上实际上已经破产。


原标题:FF签约美国投行寻求新投资方,但融资仍需过恒大这一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