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国校长来渝客串中学教师,看看他都教给孩子什么
11-02 12:43:2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06675.jpg

11月1日,重庆八中迎来了一名特殊的客人:来自英国东伦敦科技实验中学的校长David Perks走进学校,与八中签订了缔结友好学校协议书,并走上讲台“客串”了一把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学课。

上午,当英国东伦敦科技实验中学的校长David Perks一行人走进重庆八中,同学们正在操场上做“武术操”,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抱拳礼、推掌、马步、踢腿……一招一式都练得有模有样,让David Perks陶醉在中华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中。

而八中提倡的科技创新精神,以及在学校开展的科技创新类型的比赛和课程,也让David Perks十分感兴趣,因为,伦敦科技实验中学非常重视学生理工科的思维培养。

英国的中学如何在课堂上培养中学生的理工科思维?David Perks走进八中国际部亲身示范,以“宇宙的尺度”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新的科学发现。

“宇宙之中有千千万万颗星球,各种恒星、行星等散在其中。”从一些简单的天文知识入手,David Perks给同学们介绍了行星、冥王星、太阳。

“那你们知道太阳离地球这么远,为什么会发出这么刺眼的光?”他一脸神秘的看着学生们发问。“因为氢气燃烧!”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用流利的英语对答如流。

“Good!” “洋校长”被中国孩子在课堂上表现出的专注、积极打动,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他说,太阳通过热核聚变,靠燃烧集中于它核心处的大量氢气而发光,平均每秒钟要消耗掉600 万吨氢气。他还带来了最新的冥王星照片,让同学们惊讶不已。

同学们对远道而来的“洋校长”也充满了好奇。“英国学生每天的家庭作业要做多长时间?”“你们学校会允许学生用手机吗?”“如何才能有效的提高英语?”对于同学们最为关心的英语学习,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尝试用不同的软件来聊天,结交外国朋友,广泛阅读,同时,要敢于大声的说出口。

“同学们热衷于了解科学!我真的很喜欢和他们聊天,他们非常聪明、自信。”重庆八中给David Perks校长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向重庆八中递交友好往来邀请函,期待双方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往来。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