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博会”要上演生态时尚大秀 梁明玉等将亮相
11-04 21:19:04 来源:上游新闻

你听过“梅花奖”得主的现场吗?你见过女作家、女企业家穿着旗袍走T台吗?11月7日,“重庆时尚·世界看见”生态时尚大秀将在江北嘴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上演一场视听盛宴!

作为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的重头戏,这场生态时尚大秀不仅请到著名设计师梁明玉领衔主秀,还有“梅花奖”得主吴熙、城市民谣乐队“重庆孩子”惊艳开嗓,演绎川剧渝调……

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熙 剧照_副本.jpg

△重庆川剧团当家花旦、“梅花奖”得主吴熙

这场时尚秀以将以“山之声”“水之音”“城之际”“梦之境”为四大脉络,构建重庆生态时尚这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重庆川剧团当家花旦、“梅花奖”得主吴熙,将全新演绎川剧高腔经典折子戏《别洞观景》,唱响山城之声;国际大奖“摘金专业户”重庆两江歌舞团,直接把现代舞《高山流水》搬上了舞台,再现江水之柔。

曾与李宗盛、张惠妹、五月天等多位明星同台演出的“重庆孩子”乐队,将借《行路歌》张扬青春梦想,以《渝调》展现原生态城市民谣。

杨露·首位闯入美国纽约时装周的重庆设计师_副本.png

△第一位闯入美国纽约时装周的重庆设计师杨露

当晚的大秀将出现不少重庆新锐设计师的身影,通过艺术化方式创新花博会表达。比如第一位闯入美国纽约时装周的重庆设计师杨露,重庆90独立设计师石芮子。重庆精英女性联袂带来的“花样莲华”旗袍秀,将紧随石芮子的服装秀登台。

西南大学教授、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服装总设计师梁明玉,将领衔7日晚的生态大秀,用两组主题作品定格花博时间。

其一是“城市记忆”主题服装秀,她以重庆独特的街景建筑为灵感,赋予了设计奇幻的未来科技感,时髦大胆,又先锋前卫,令人啧啧称奇。

值得一提的是闭幕作品——名为“来自天边”,梁明玉以来自天边的精灵为寓意,结合动物形象与服装造型,希望唤起人们对生态环保、和谐自然的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