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越边境河口县城连发多起飞车抢夺案,2名越南籍嫌犯落网
11-27 12:54:47 来源:上游新闻

警方锁定目标,嫌犯顶风作案

受害人描述,由于是突然被抢,她们没能看清作案者的样子,只看到他们共骑一辆红色的女式无牌照摩托车,前座的男子戴着蓝色的摩托车头盔,后座的男子则戴着黑色的帽子。

民警调取了案发路段附件的监控视频,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这辆嫌疑摩托车,进一步看清了嫌疑人的外貌特征。视频显示,案发后,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往槟榔寨方向逃窜。民警沿途走访,结合案发时间段,发现这伙飞车党所选择作案地点都是监控死角。

11月20日14时许,警方通过视频发现这两名男子在百货大楼对面巷子骑车出现,原本为红色弯梁摩托车经过改装喷漆为黑色。

目标已被派出所民警锁定,但犯罪嫌疑人却还不知,在民警的眼皮下又一次伸出罪恶之手。11月20日下午16时30分许,河口县农校烈士陵园附近,载着老人和小孩的吴女士途经叉路口准备回家,一辆黑色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突然伸出手,将吴女士交由老人抱着的紫色手提包抢了下来,惊魂未定的吴女士向旁人借手机拨打了“110”。

3333333333.png

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和作案车辆。图片来源/云南红河边防支队

中国作案越南销脏,两名嫌犯落网

经过精心部署,河口城关边防派出所官兵数次调看监控视频,寻访案发现场,对案件进行缜密侦查,在获取充分证据后,决定开展收网行动。

11月20日20时,城关边防派出所派遣多个勤务组,对北山重点区域进行布控。

20时20分许,这辆改装后的摩托车出现在民警的视线里,但由于不具备抓捕条件,民警只能继续跟踪监控这两名男子。直到晚上22时20分许,两男子停车后到北山越南城特色小吃店就餐,官兵们迅速出击,将嫌疑人抓获。

经查,这两名男子分别叫武某越、黄某辉,系越南籍人。

据武某越交代,之前两人一直在中国河口县城务工,抢夺手机和手提包是在前十天左右才开始的,当时他俩骑车从北山往河口城区走时,发现路边一女孩边骑车边打电话,黄某辉让武某越骑车靠近该女子,他伸手将其手中的电话抢过来就骑车逃窜。次日,两人返回越南找了家手机店将所抢手机卖了2兆多越南盾(注:1兆越南盾约300元人民币),武某越分得1兆。从此开始,武某越和黄某辉连续作案6起,每次抢夺成功后就返回越南将其赃物卖掉,用于吃喝。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通讯员 邹昌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2/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