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网友称受困日本机场靠大陆脱困 却被台警方逮捕
12-16 09:50: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大阪关西机场曾在“飞燕”台风9月初袭击日本时受损关闭,期间大陆方面和台湾方面的救援行动成为话题。当时有岛内网友发帖称,中国大陆驻日使馆派车到机场附近救援台湾旅客,更指责台当局驻日办事处则因救援不力。不过台警方近日却说他“造谣”,将其逮捕。

日本大阪关西机场曾因台风发生旅客滞留事件(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日本关西机场遭“飞燕”袭击期间,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不仅办事不力,还推卸责任,受到岛内民众谴责↓

而大陆驻日使馆则在机场禁止外埠车辆进入的情况下,通过派车到机场附近再转车进行救援,最后成功救援了中国旅客1044人,其中包括32名台湾旅客。

这一情况也被台湾民众在岛内扩散,名为“GuRuGuRu”的网友就曾在台湾“PTT”论坛发文,指责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态度差,台湾旅客靠着大陆驻日使馆派出巴士才脱困。

他说自己是搭乘大陆方面的巴士回到大阪市区的台湾人,对此非常感恩。当他打电话给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时,对方态度不耐烦,回应冷淡。他对此感到心寒,呼吁大家盯一下他们在搞什么东西。

“GuRuGuRu”曾在岛内论坛发文指责台当局驻日机构(台湾"PTT"论坛截图)

据台媒12月15日报道,警方称这位“GuRuGuRu”本人是一名游姓大学生,其文章于9月6日发布在网上。南投法院法官也声称其“散布谣言”,但此事对台湾民众来说不会使人心生畏惧或恐慌,民众生命并没有遭受急迫威胁,所以不对他进行处罚。

此外,岛内亲绿媒体游姓男子被捕一事时,将大陆领事馆的救援行动“硬拗”成了“根本没有派车在机场接人”“事后证明中国并未派车”等说辞。

  眼见岛内媒体把大陆救援了32名台湾游客的事实给篡改成了这样的说法,有网友批驳:大陆确实派出接驳车接出受困的中国人。

至于台当局和台媒一直炒作的是否进入机场内部接人的问题,也有网友给出了公评,大陆大使馆协调关西机场的车统一接的乘客,乘客出去后又坐大使馆的接驳车离开,如果这叫做“谣言”,“民进党是疯了吗?”

  

也有人表示,台当局是在用文字游戏说大陆没有救援,但大家心里有数就好。不过也有人担心“绿色恐怖开始了”。

  

  还有人指责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在大陆派车时,他却半夜忙着发选举文章,

  

在台风袭击关西机场时,谢长廷不仅发“选举抹黑”文章,还抹黑大陆。甚至直到事发过后一个多月的10月16日,他仍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声称,大陆派车接驳的地点不是机场而是一个购物中心,还称这是大陆的“舆论操作”。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表示,事实是,我们驻大阪总领事馆通过与关西机场方面协商,协调机场方面派出巴士把包括32名台胞在内的1044名两岸旅客从机场接运到外面的集结地,然后领馆再派车把旅客运送到大阪市区,这个基本事实是任何人、任何狡辩都否定不了的。至于说台湾民众为何要批评、谴责台湾有关方面,我想这是他们自己应该深切反省的问题。总之一句话,“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企图利用这一事件继续作政治文章,抹黑造谣大陆,转移舆论焦点,摆脱种种困境,这是不能得逞的。

原标题:他说受困关西机场靠大陆脱困,台警方:谣言,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