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狠心用砖头砸死父亲,称“父亲不死我迟早死在他手里”
01-15 09:19:54 来源:潇湘晨报微信公号

潇湘晨报微信公号消息," 如果父亲不死的话,我迟早死在父亲手里。" 在唐某 30 多年的记忆中,他与父亲的关系一直不好。对于父亲的打骂,他一直把气憋到心里。

2017 年 12 月 1 日,因为做工慢,唐某再一次遭遇父亲的打骂。唐某捡起一块砖朝父亲砸去,直至他不能动弹。

近日,唐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唐某乙与唐某系父子,唐某因经常被唐某乙打骂而心生怨恨。2017 年 12 月 1 日,唐某与唐某乙一同在祁阳县进宝塘镇长冲村黄木坳廻龙寺修建寺庙的澡堂。当日下午 3 时许,在挖基脚时,唐某乙因嫌唐某做事慢而打骂了唐某,唐某产生了杀死唐某乙的想法。

待唐某乙在土坑里测量宽度时,唐某趁其不备,在地面上捡起一块砖砸向唐某乙的头顶,唐某乙被砸后随即仰面倒地,唐某继续用砖块、石头向下猛砸唐某乙的头面部数下,致其不能动弹。为了掩盖其犯罪事实,唐某用铁筢子将挖基脚的土推到唐某乙的身上将其掩埋并用水泥袋子盖住其手、脚,随后离开现场。

次日,唐某乙被人发现时已经死亡。经鉴定:唐某乙系生前被他人用钝器打击头部,致颅骨粉碎性、凹陷性骨折,脑组织受压,脑出血死亡。案发后,被告人唐某于 2017 年 12 月 2 日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

" 从小我跟父亲关系一直不好,父亲脾气暴躁,经常打骂我,我性格孤僻,很少说话,但是这些气我一直憋在心里。" 唐某称,当时没有想什么后果,这么多年父亲经常打骂他,还说要将他的手脚打断," 如果父亲不死的话,我迟早死在他手里,于是心一狠,下决心将他弄死 "。

法院审理认为,唐某被其父(被害人)唐某乙长期打骂而心生怨恨,故意剥夺他人生命,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唐某乙对唐某采取打骂的教育方法不对,但是其对案件的发生不具有过错。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可以认定为坦白,对其从轻处罚。

本案系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引发的案件,被害人唐某乙对被告人唐某日常的教育方法不妥,引起父子之间积怨较深,被害人的妻子对唐某的行为表示谅解,要求法院对唐某从轻判处,法院决定对唐某酌情从轻处罚。

原标题:男子狠心用砖头砸死父亲,称“父亲不死我迟早死在他手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