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表态,金正恩回应:第三次“特金会”不是没可能
04-14 18:08:47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特朗普推文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12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文,再次强调,若美朝对双方立场达成共识,那么第三次首脑会晤将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去年6月,金正恩和特朗普首次会面时,达成了一项笼统的无核化协议。但两个月前在越南河内,备受瞩目的第二次“特金会”上,双方领导人并未签署相关文件。朝鲜希望美国解除制裁,而美方坚持朝方实现无核化。

这是在上次谈判陷入僵局后,美朝双方领导人首次对第三次“特金会”松口。

2019年2月28日,越南河内,朝美领导人在会场外散步。

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1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双方就朝鲜无核化问题交换意见。特朗普称,第三次美朝首脑会谈是否召开由金正恩决定。

《纽约时报》报道分析,特朗普在发言中语气“温和”,一改以往想要“一刀切”解决朝鲜无核化问题的强硬态度。特朗普表示,为重启美朝对话愿进行“阶段性接触”,也可能达成多种“小规模交易”。但他仍坚持在朝鲜同意弃核之前,维持美国目前对朝鲜的制裁。

而在11日开幕的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此作出正面回应。他称,如果美国采取正确态度,想要举行第三次朝美首脑会晤,那么朝鲜也愿意再尝试一次。

不过,在他看来,虽然美国多次提及举行第三次会面,但是朝方对于重现河内会晤这样的首脑会谈“不欢迎也不感兴趣”。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金正恩认为,美国执着于己方条件、只想单方面把自己的要求强加于他人。目前朝方对自己做出的战略决断的正确性心存疑虑、对美方是否真正有意改善朝美关系产生戒心。要履行朝美联合声明,双方要放下单方面的要求和条件,寻找符合各自利害关系的解决方案。

但他强调,他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关系并不像两国关系那样敌对:“我们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只要愿意,任何时候都可以互致问候。”

原标题:特朗普表态,金正恩回应:第三次“特金会”不是没可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