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领导小组日前确定
04-14 10:35:2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备受关注的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由市政府确定领导小组为重庆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市气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旅游委等十余个市级部门和相关区县政府。

据悉,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审定试点建设有关政策、工作方案、总体规划、实施方案,协调解决试点建设工作有关问题,组织召开试点建设工作部署会,对试点建设工作进行总体指导、督导。

从去年开始,为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千年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全市积极创建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创建工作被列为市委深改委全力攻坚突破的20项重大改革项目之一、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攻坚突破的两项重大项目之一。

今年,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通过了由中国气象局组织的首批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审查,重庆三峡地区和安徽黄山被确定为首批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地区,并正式启动试点建设。与此同时,“深化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工作被列入市委深改委工作要点和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年度任务。

目前,重庆正在深度梳理长江、嘉陵江和乌江流域自然山水和历史文化两大“本底”资源,深入评估分析气象旅游资源,力求以讲好重庆故事、讲好气象故事,为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注入更加丰富的气象内涵。

上游新闻记者 黄芸 通讯员 任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