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实施龙乡人才政策一年来 48名高层次人才1个团队获奖635万元
04-14 07:03:5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12日,铜梁区公布了首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及创新项目名单,对48名入选人才、1个团队和4个创新项目兑现了756万元奖励。该区通过实施《龙乡人才政策十条》,初步走出一条引才借智助力发展的新路。

此次兑现的奖励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重庆欣雨压力容器公司董事长林元华等48人和1个团队入选该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共获奖励635万元;重庆环际低碳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的创新项目获奖励121万元。其中,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获得了30万元、20万元和5万元不等的奖励;4个创新项目也获得不同金额的奖励。

铜梁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去年4月铜梁出台了《龙乡人才政策十条》,对标先进地区,从薪酬、住房医疗、父母养老、子女入学到创新创业、科研、平台建设等各方面予以扶持和资助。比如,对来铜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一次性给予最高50万元补助;对来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一次性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等。

《龙乡人才政策十条》实施一年来,铜梁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引进各类优秀人才982名,其中,引进硕士研究生(副高级专家)及以上人才102名,民营企业引才总量同比增长76.6%,并为铜梁高新区博士后工作站成功引进1名博士后,新建2个市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升级为市级站。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原标题:铜梁实施龙乡人才政策一年来 48名高层次人才1个团队获奖635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