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非法穿越羌塘还不认罚?冯浩、金路接受调查,李志森公开致歉
05-08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8晨读.jpg

要闻>>

刘鹤将赴美磋商

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9日至10日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被提起公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涉嫌受贿一案,日前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已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努尔·白克力,资料图。

9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被关停

近期,民政部关停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世界易学风水联合会、中国市值战略研究院等9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开办的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

国办通报山西大同医保机构拖欠医保费

7日,国办通报“山西大同医保机构拖欠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费用问题”督查情况。通报称,大同市平城区177家定点零售药店2019年1-3月拖欠医保费用1514.92万元,大同市医保中心与平城区社保中心互相推诿,未做好结算工作。

2019整治聚集式传销重点城市名单出炉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将南京、南昌、长沙、南宁、西安、大连、秦皇岛、防城港市列为2019年全国整治聚集式传销重点城市,并确定广东、北京、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省(市)为整治网络传销重点地区。

广东将取消移民考生高考成绩

近日,有家长质疑深圳富源学校力压深圳四大重点中学,在高考模拟考中成绩优异,存在高考移民问题。广东省教育厅7日回应,周五之前全省普查,查出来“高考移民”要回原籍地考试,考后发现的要取消成绩。

深圳市富源学校。来源:富源学校网站

财经>>

股市7日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7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家电和医药股强势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26.39点,涨幅0.69%;深成指收报9089.46 点,涨幅1.63 %,两市全天成交额5380.85亿元。

中国网民达到8.29亿!

国家网信办6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8.2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9.6%。

游戏《我的世界》涉黄被罚

日前,媒体曝光网络游戏《我的世界》“联机栏目”中存在大量性暗示文字命名的游戏房间,招揽未成年人。7日,上海网信办对该游戏运营方——上海网之易吾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行政罚款处罚。

社会>>

非法穿越羌塘还不认罚?冯浩、金路接受调查,李志森公开致歉

冯浩、金路、李志森三人无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和《关于禁止在可可西里、阿尔金山、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非法穿越活动的公告》、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关于禁止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非法穿越活动的公告》等法律法规,进行非法穿越的行为,安多县林业森林公安局依法对以上三人分别处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理。目前,冯浩、金路明知非法穿越行为违法,但拒不认错,拒不接受林业森林公安部门的处罚决定,态度蛮横,正在接受林业森林公安部门的调查和处理。李志森已接受处罚并承认错误。

山东济南药企事故7人被批捕

4月15日,山东省济南市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发生着火中毒事故,致10死12伤。7日,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批捕7名犯罪嫌疑人。

官方称江苏南京应用技术学校违规招生

4月下旬,江苏南京应用技术学校部分学生及家长因学籍及专业变更问题与学校发生矛盾,多部门介入调查。当地政府5月7日通报称,该校存在违规招生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此外,少数网民发布谣言,已有二人被刑拘。

车队碾压“格聂之眼” 处理通报来了

“五一”期间,四川一车队擅自将车开进“格聂之眼”景点,并进行了严重碾压破坏。景区7日通报处理结果称,车队碾压草地面积约1.8亩,收取该车队5000元植被恢复保证金并责令其公开道歉等。

“格聂之眼”景点,资料图

塞罕坝“买路钱”事件:4名干部被通报批评

日前,有网友反映五一期间在塞罕坝附近被身穿“森林消防”服装的人强收“买路钱”。7日,塞罕坝机械林场通报称,给予涉事人员李某东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责令其退还非法所得并道歉,对其所在部门主管场领导等4名干部通报批评。

失联两天的南航女生找到了!

6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大四女生何清,5日晚离开学校后失联。该校7日发布公告称,女生已安全返校,自称心情不佳外出散心,其后手机没电。具体情况警方正了解中。

广东茂名自来水有异味?

近日,广东茂名有市民反应称自来水出现刺鼻性异味。茂名水务7日通报称,除管网水余氯比以往稍高外,目前未检测出其他挥发性及半挥发性物质,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海南大学禁止外卖进校园?

近日,“海南大学禁止外卖进入校园”一事引发关注。7日,海南大学回应称,近期加强了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登记管理但并不禁止外卖送餐服务。

浙江乘客抢夺公交方向盘获刑三年!

1月22日,浙江黄岩一载有10余人公交车上,乘客徐某某因与司机发生争吵抢夺方向盘,致使公交驶进隔离带缺口。5月7日,徐某某因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获刑三年。

黄岩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浙大一保安被外卖员刺伤 咋回事?

7日,浙江大学发生一起伤人案件。外卖员刘某未随身携带身份证,与执勤保安就持证进出登记问题发生争执,刘某随即用刀将保安刺伤。目前,保安已无生命危险,刘某已被控制,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公安民警正在现场进行调查。

来围观!兰州境内首次发现金钱豹

甘肃兰州大学7日称,该校利用红外相机技术,拍摄到金钱豹活动影像。据悉,这是兰州境内首次发现金钱豹,但目前无法判断这只金钱豹是否将此作为栖息地。

兰州大学供图

国际>>

美国科罗拉多州一所学校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8人受伤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美国科罗拉多州一所学校当地时间7日发生枪击事件,至少有8人受伤。目前已有2名嫌疑人被捕,警方正在寻找第3名嫌疑人。

美国向中东部署航母震慑伊朗

近日,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日趋加剧。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日前透露,美国已派遣林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和轰炸机特遣队前往中东,以回应伊朗近期对美国作出的“暗示和警告”。

资料图: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

联合国报告:百万物种濒临灭绝

当地时间5月6日,联合国发布报告显示,世界上百万物种濒临灭绝,且速度正加快。若人类不改变生产和消费习惯,大自然注定走向衰亡。

英国王室添了新宝宝

当地时间5月6日,英国宣布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的第一个孩子出世,是位小王子,这位新成员将成为英国王位第七顺位继承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