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黑才停!养的一盆花传出神秘叫声 一家人“懵”了
06-03 15:14:21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这几天,包头市的王先生家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每天傍晚五六点开始,家里就会传出持续的鸣叫声,这声音一直到天黑后才会停下来,王先生里里外外找了一圈,发现原来是自己家的一盆花发出的声音。花怎么会叫呢?这事儿就奇怪了!

这个声音不仅持续不停,穿透力还很强。王先生家住一个独门小院,花养在二楼的房间里,这个声音每每响起时,不仅楼上楼下听的清清楚楚,就是站在院子外面也能听到。

2f47ac7f748818ef7d1ee80e8b3b0a29.png

王先生说:“最近五六天,每天晚上一到五六点钟,它就开始吱吱吱、吱吱吱叫个没完,我那天进屋我说这是出现什么问题了,就到处找,怎么找都找不找,后来我就来这儿一听,就这个花盆发出的响声。”

这盆花叫十里香,是两年多前花四十块钱从南方买回来的,虽不是什么名贵花种,但是到了开花季,花朵漂亮,会散发出沁人的香味,确实赏心悦目。买回来两年多一直都很正常,可最近几天突然发出响声,让他觉得特别奇怪。

516ca4b957603987e70e434826ceca6f.png

王先生称:“你到这里把这个花盆一动,保证不叫唤了,一动它它就不叫唤了,等你离开十五分钟二十分钟左右,它自己又开始叫了,到一到八点钟天一黑就停止了,你怎么动它都不叫了,白天它也没有这个动静,我也挺纳闷。

王先生说自己也是爱花之人,侍弄了一辈子花花草草了,可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说花的长势很旺盛,外观也没有异常,用花铲拨开土层也没发现其它东西,自己拿不准到底是哪里不对了。为了解开这个谜团,记者从包头市园林局找来了一位植物工程师,上门为小花诊诊脉。植物专家在观察了花以后,建议拨开整个根土,查找其中的玄机。

7a81ab23286e9c44566fbc6c325338b5.png

包头市园林局植保站工程师赵金锁介绍:“就这个,就是它,跟蛐蛐儿是一个科目的,它有翅膀,靠摩擦翅膀发声,可能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它的父母在这里面产卵,它就开始繁殖在你这个花盆里了,就长这么大了。”

赵工程师说,这种昆虫俗称土狗子,是一种生活在土壤中的地下害虫,主要靠吃植物的根系为生,如果不加以处理,时日久了植物就会逐渐枯萎。

1b87bd7f03081dcf50dcab0bb0bad007.png

包头市园林局植保站工程师赵金锁:“我估计还有,你再找吧,这是我们园林呀、农业上常见的一种地下害虫,咱们当地就有,它有昼伏夜出的习性,它白天在窝里呆着,晚上就有活动性了,开始鸣叫,所以市民反映晚上七八点钟开始有叫声,这跟它的生活习性有关系。”

原标题:天黑才停!养的一盆花传出神秘叫声 一家人"懵"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