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的哥被冤枉“行为不雅”,维权获赔1万元全部捐出助学
06-05 13:34:05 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因为被曝光开车过程中摸女行人屁股,的哥王玮走上了维权之路,本报也于5月28日报道此事,并通过权威渠道证实双方其实并无肢体接触。报道刊发后,王玮的“冤情”虽然被洗白了,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追责。6月4日,此事最终有了了结——曝光王玮车牌号的33岁女司机赔偿误工费、精神损失费1万元,取得王玮原谅,而王玮转手将钱全部捐出用于贫困助学。

出租车司机王玮 本文图均为 半岛晨报 图

回顾:被曝光摸行人屁股当事的哥不干了

5月23日,一段“出租车过斑马线 司机伸手摸行人屁股”的信息在网上流传,同时曝光的还有出租车的车牌号。随即,当事出租车司机和的哥群体被推上风口浪尖。

作为当事出租车司机,的哥王玮对此感到非常委屈,因为他压根没有做这样的事儿,而这种针对个人道德方面的指摘和定性,让50多岁的他不堪精神压力,随后王玮走上了维权之路。

最初,王玮先与发布此事的博主取得了联系,他当时的想法就是曝光此事的后车驾驶员给道歉澄清一下也就算了。但是反馈来的信息显示,曝光者仍坚称自己亲眼看到他摸行人屁股的行为。

进展:警方介入锁定曝光他人的后车女司机

曝光者的说法和态度,更加坚定了王玮维权到底的决心。他表示,不但要给自己一个清白,更要对这种随意曝光他人信息、中伤他人人格的行为以惩戒。

5月28日,半岛晨报介入调查此事,陪同王玮回到事发现场还原了事发经过,记者通过权威渠道获悉,王玮和女行人并没有肢体接触,视频中女行人手指出租车的动作,系双方在路上因为是否礼让而引起的言语冲突。

5月29日,大连市西岗区公安分局日新街派出所负责处理王玮的报案,案情很快水落石出,同时也锁定了曝光此事的人——33岁后车女司机。

结果:的哥将1万元赔偿金捐出助学

王玮最初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他不要任何赔偿,但是一定会追究到底。“现在网络很发达,中伤一个人很容易,但是要还一个人清白却很困难,只有让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受到法律的惩戒,才会对类似的行为形成震慑。”王玮强调。

而当他得知对方是两个幼童的母亲后,王玮又心软了,最终他没有坚持治安拘留对方的态度,接受了“赔偿调解”的方案。不过,王玮强调,自己坚持追责要求赔偿,并不是图钱。因此,6月4日,他将拿到的1万元赔偿金全部捐给了沙河口区慈善总会,用于定向资助贫困学生。

王玮将1万元赔偿金全部捐给了沙河口区慈善总会

原标题:曝光者赔偿一万元 的哥转手捐出助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