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自主品牌长脸 长安研发一款40%热效率发动机
06-05 15:2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05153314_副本.jpg

厉害了,重庆车企!重庆车展期间,长安汽车方面传来消息,由其历时4年自主研发的蓝鲸NE发动机,实现了将热效率提升到40%的目标,创下了自主品牌领域的记录。这也标志着长安汽车全新动力品牌——蓝鲸动力的正式发布。

近年来,国6b排放标准等政策对汽车环保的高标准要求,与消费者对汽车动力的需求升级产生了巨大冲突。为此,长安汽车深挖用户核心需求,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历时4年打造了中国品牌首个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标准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传统版增压直喷发动机平均热效率36%,而蓝鲸NE发动机将热效率提升至40%,几乎可与混合动力产品相媲美。”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蓝鲸动力品牌由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蓝鲸油电混驱组成,兼顾强悍动力与高效节油,秉持“劲、净、静”的领先研发理念,被认为是“10年都不过时的动力技术平台”。

与此同时,为确保每一台蓝鲸NE发动机都具备一致的性能输出和耐久表现,长安汽车打造了完备严苛的试验验证体系。蓝鲸NE发动机需在重庆总部和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接受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还需接受针对新技术、新工艺的30余项验证试验。

据了解,今年4月,历时8年、总投资43亿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长安汽车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新时代。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鲸动力品牌也意味着长安汽车正式迈入了“动力3.0时代”,是其坚持自主创新,持续转型升级的又一重大落地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