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邢台国资委举报陕西彬州打800万白条 欠款疑多为接待费
06-06 11:54:03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5月27日,河北省邢台市国资委实名举报陕西省彬州市(原彬县)市委市政府,称2012年至2018年,彬州国际花园酒店被彬州市打白条拖欠800万元招待费。

近日,新京报记者获得了225张疑似与本次事件有关的“欠款明细单”复印件。这些欠款单上印有彬州国际花园酒店标志,多数已加盖“发票已开”印记,抬头时间从2012年至2018年不等。

被欠款的彬州国际花园酒店。

欠款事由多为接待费

这225张欠款单上,“欠款单位”一栏处有的写着“彬县机关管理事务局”或“机关事务管理局”,有的为空白。但从“(欠款)事由”一栏的内容来看,这些欠款单基本均与接待陕西省、咸阳市政府的各机关及其领导有关。

比如2016年12月23日的欠款单显示,咸阳市某机关前往彬县考核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彬县接待花费14552元;2017年5月20日的欠款单显示,咸阳市的一位领导调研,接待费用5556元;2017年5月21日的欠款单显示,咸阳市委某部门的一位领导调研,接待费用8400元。

众多欠款单中,单笔最大消费金额为9.624万元,时间为2016年8月21日,欠款事由为“接待上级换届考核组”。而彬州市政府官网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彬县政府办公室公务接待费支出共9.6万元。

新京报记者发现,欠款单上涉及的被接待单位包括陕西省、咸阳市的多个党政机关。此外,还有一些领导干部被明确提及,其中就包括咸阳市领导张某某。一张未显示日期的欠款单显示,时任咸阳市领导“张某某一行调研,接待费7541元”。

为此,新京报记者于6月5日致电张某某,询问与欠款单、接待费相关的事宜。张某某表示,当时的调研主题和具体时间已没印象,不过,“肯定是因为工作去调研了”。至于为何由被调研单位承担招待费用,张某某说,他要先向市政府办公厅了解一下当时的具体安排,之后再给予回应。

除了与接待相关的费用外,还有3张欠款单的欠款事由与“侍郎湖”相关。其中,2016年6月4日的欠款单显示,住宿侍郎湖3号、5号别墅共计5081元;另有两张欠条显示“购买侍郎湖商品”,其中一张欠条显示花费700余元。

公开信息显示,侍郎湖位于彬州市南33公里的底店乡牛北村,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堰塞湖,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于与侍郎湖有关的花费,为何会出现在彬州国际花园酒店的欠款单中,新京报记者尚未掌握相关信息。

彬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橱窗里,“签单人”武龙为“在岗”状态。

上述225张欠款单的“签单人”一栏分别留有姚园园、何文龙、豆凯、张佳、王研、武龙等6人的名字。5月29日,新京报记者在彬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橱窗里发现,6名签单人中的3人公示在列,工作状态为“在岗”。其中,姚园园的职务为驻村工作队长、张佳为公共机构节能组组长、武龙为接待组组长。

5月29日,新京报记者分别致电姚园园、张佳、武龙,其中一人电话未接,两人听说是记者后马上挂断了电话。

多次要求落实“八项规定”

从225张欠款单的抬头时间来看,本次事件中的绝大多数接待欠款,发生在2012年12月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后。而“八项规定”明确要求,到基层调研时,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安排宴请。

5月29日,新京报记者就欠款单上的具体花费问题联系了彬州国际花园酒店行政办的成主任。成主任表示,酒店高层管理者已对此事明确表态,不作任何回应,一切以纪委调查结论为准。

最近几年,彬州市(彬县)曾多次要求严格落实“八项规定”。

比如2014年、2015年,时任县长张胜利曾在原彬县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严防“四风”反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2017年,彬县纪委还通报了过去几年内的6起违规接待、公款吃喝的典型案件。2017年,彬县林木种苗站站长介步盈、药材公司经理王小江、新民镇雷北村村委会副主任潘彬等人,又因公款吃喝问题被彬县纪委查处通报。

彬州国际花园酒店的大堂里,挂着“2011年度食品安全先进企业”等奖牌。

原标题:陕西彬州“800万白条”疑多为接待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