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赴江西指导“三伏贴”不良反应诊治
07-20 07:58:51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微信公号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微信公号消息,近日,江西省儿童医院在提供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简称“三伏贴”)服务中,部分儿童出现皮肤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度重视,组织专家组赴江西省儿童医院看望了解贴敷儿童情况及不良反应发生的原因,现场指导诊治和善后等工作。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患儿治疗等工作,对治疗、随访、整改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经调查了解,江西省儿童医院开展“三伏贴”治疗十余年,未出现过严重的不良反应事件,此次部分儿童贴敷后出现皮肤不良反应的主要原因是“三伏贴”辅料配制欠合理。目前江西省儿童医院已停止“三伏贴”服务,对出现不良反应的患儿积极开展诊治、随访和关怀工作。截至7月19日,医院已诊治患儿414人次。从目前诊治患儿情况看,不良反应整体可控可治。 

原标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组赶赴江西指导“三伏贴”不良反应诊治和善后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