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警察被泼水都立捕不忍,却要港警被打还忍气吞声?
08-09 07:32:32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纽约警察局巡警局长:“这是一条不能逾越的底线。”

日前,35岁的史蒂文·拉罗萨被纽约警方逮捕,并被控妨碍政府管理和骚扰。史蒂文涉嫌数天前在该市皇后区对两名执勤警员进行泼水攻击。纽约市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在证实这一逮捕消息时强调,这种行为“永远不会被容忍”。

1565305334434786.png

来源:CBS报道截图

在美国,警察的执法权威不容侵犯近乎常识。对于侵犯警察执法权威乃至人身安全的行为,警察出手不会手软,公众也不会容忍。纽约市警局总警监特伦斯·莫纳汉告诉手下警员:“使用自己的判断,必要时就实施逮捕,你们拥有我们全部的支持和信任。”

纽约当地媒体援引警方内部的一份备忘录指出,“警务人员不应容忍可能对自己及公众造成伤害、妨碍执行任务以及损毁制服、设备或其他警方财物的行为”。纽约警察局巡警局长罗德尼·哈里森强调:“这是一条不能逾越的底线。”

1565305361886132.png

35岁的史蒂文·拉罗萨泼水袭击警察。(CBS视频报道截图)

纽约警察屡遭泼水袭击一事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许多民众在网上表示,对于这种损害警察权益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名为米拉·弗罗斯提的网友在推特上表示:“袭击了警察,就必须被抓起来。我们还在等什么?”另一位网友发布推文称:“拿出点尊重,拿出点教养,拿出点荣誉心。美国人需要知道,没有警察,这个国家就会变成骚乱之地。”

1565305393337897.png

史蒂文·拉罗萨被美国警方带走。图源:CBS

一些政要也纷纷发声。纽约市长白思豪强调,“在警察实施逮捕时,任何人都不能干涉他们”“向警察扔东西不仅是不可接受的,还将导致指控”。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指出,如果警察在不受尊重的环境下工作,犯罪率就不会下降,“降低犯罪率的方法是让警察保持高昂士气”“警服应该受到尊重”。

为了打击类似行为,纽约州州议员迈克·利佩特里和迈克尔·赖利还第一时间宣布了一项新立法草案,要求把向执勤警察泼水或其他物质这种袭击行为定为重罪,最高可判处4年监禁。利佩特里表示:“纽约州必须发出一个信息,那就是袭警行为不能容忍。我相信,这项法案能为执法部门提供他们作出适当反应所需要的工具。”

image.png

纽约州州议员发起立法动议,要求把向执勤警察泼水或其他物质这种袭击行为定为重罪。(CBS视频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执法问题分析师詹姆斯·加利亚诺在评论文章中写道:“我们用警察来维持可能脆弱的秩序。当既定的法律和秩序崩溃时,我们中间的犯罪分子会感到机会来了,变得更加大胆。”文章指出,在美国,任何地方都不能容忍制造骚乱、反社会行为和公然不尊重执法。

从泼水袭警引发的美国社会反应,足见从上到下美国各界对袭警行为的零容忍。其实,维护警察的执法权威,不仅是美国,也是法治国家的基本原则,在哪里都是一条不能逾越的底线。但遗憾的是,美国是一个习惯了奉行双重标准的国家,本国民众践踏法治权威,决不姑息,依法严惩;他国警察忍辱负重、文明执法,就成了“镇压”所谓的“和平示威”。美国政府甚至纵容他国违法分子。对内、对外这种强烈的反差,只会让世人更加看清美方的傲慢与偏见、伪善与冷血、自私与霸道!

看看香港

中联办被围堵↓ 

image.png

国徽被玷污↓

image.png

警察被围殴↓

image.png

警车被砸↓

1.jpg

image.png

当街纵火↓

image.png

再看看示威者留下的满街砖头和铁棍……

image.png

1565305629206920.png

image.png

手里还有弓箭↓

image.png

甚至私藏制造汽油弹的“素材”↓

image.png

此前报道:华春莹送祝福:希望这“美丽风景线”在美国越多越好。

8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image.png

华春莹

记者:杨洁篪主任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势力安排高级官员会见香港反中乱港头面人物。你能否提供更多细节?

华春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昨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提到了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在香港的修例风波中所扮演的不光彩和恶劣角色,包括安排高级官员会见反中乱港头面人物,为香港激进暴力分子的违法行为撑腰打气。你前几天没来,我其实已根据媒体公开报道列举过一些美方所做的事情。既然你问到,我可以重述一遍。

根据公开报道,今年2月底、3月初,时任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公然指责香港特区政府修例和“一国两制”。3月,美国副总统彭斯会见赴美游说的香港反对派人士。5月,蓬佩奥会见香港反对派人士,公然妄议香港特区修例事务。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居然公开称,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希望这样的“美丽风景线”在美国多一些。美国部分国会议员重提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7月,彭斯、蓬佩奥、博尔顿分别会见反对派人士。从近期媒体大量曝光的画面看,香港暴力游行队伍当中出现了不少美国人的面孔,甚至一度还出现了美国国旗。所以,关于香港最近的事态,美国欠中国和世界一个交代。

我注意到近日美方有人否认美方在香港局势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如果他们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并承诺,他们没有而且不会干预香港事务,我们将非常欢迎。

来源:《人民日报》(2019年08月08日18版)、外交部官网

原标题:美国警察被泼水都立捕不忍,却要港警被打还忍气吞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