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残奥会奖牌让人想到旭日旗?韩国残疾人体育会要求修正
09-07 20:44: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本共同社6日援引韩联社报道称,日本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奖牌设计,被认为容易联想到象征日本军国主义的“旭日旗”,韩国残疾人体育会因此将要求东京残奥组委对其进行“修正”,预定于本月中旬在东京召开代表团团长会议上提出。

8月25日,东京残奥组委在纪念2020年东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举办的仪式上公布了残奥会奖牌设计。共同社称,奖牌原本是以日本扇子为主题设计而成,意为“给世界带来新风”。正面的扇柄上印有盲文“TOKYO 2020”,背面则印有岩石、花、树、叶、水的图案。可以看到,在圆形奖牌底部的扇尾与上方的扇骨呈放射状,与旭日旗图案有相似之处。

东京残奥会奖牌的正面设计

报道称,对于“修正”意见,韩国残疾人体育会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细节正在进一步调整”。

这已不是本月第一次因旭日旗引起韩日矛盾。据韩国TBS电视台4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在例行记者会上对东京奥组委宣布允许观众带旭日旗进赛场一事表示抗议。

旭日旗又称日本军旗,是旧日军以及现在日本自卫队所采用的军旗。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士兵手持旭日旗进行烧杀抢掠,由此使得旭日旗被看作是侵略战争和军国主义的象征。

原标题:东京残奥会奖牌让人想到旭日旗?韩国残疾人体育会要求修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