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努力让金融知识与市民靠得更近
10-25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履行社会责任   共创美好生活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努力让金融知识与市民靠得更近

为了帮助市民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助力构建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今年9月以来,在有关监管单位指导下,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走出厅堂,走进社区、校园、乡村,把金融知识送到成千上万市民身边,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出厅堂 走进社区、校园、乡村

金融知识离市民更近

9月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全行上下积极行动,不仅以营业网点厅堂为宣传阵地,而且还积极“走出去”,把金融知识送到校园、社区和街道,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在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各营业网点大厅,都设置了金融知识宣传专栏,银行工作人员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在客户等候时为其讲解相关金融知识,分享金融风险典型案例,解答客户疑问,受到市民欢迎。

同时,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以“金融知识进万家”为主题,举办了多场主题沙龙,向市民集中宣讲金融知识,帮助市民防范非法集资,用知识守住“钱袋子”,用行动与市民携手共筑金融风险“防火墙”。

此外,光大银行各营业网点也纷纷组织员工深入企业,以及网点周边的社区和街道,设立咨询台、增加客户体验,把金融知识送进校园、小区,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直接送金融知识到市民身边。

融合“线上+线下”  探索“扶贫+扶智”

惠及百姓生活看得见

今年3月,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还以赴酉阳县浪坪乡开展扶贫活动为契机,探索实践“扶贫+扶智”的“送金融知识进村入户”,村民们说,“我们一个字也不认识,但说的我都能听懂,这些金融知识离我们也不远啊!”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参加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市网信办等主管部门组织的金融知识集中宣教活动,把宣传平台和触角伸向区县和城乡,与我市银行业机构携手营造一个市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社会环境。

同时,除了线下宣传,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还开辟了线上宣传阵地,通过微信平台与市民互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金融知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微信平台推送的内容包括:人民币和外汇基础知识、投资理财、理性借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还有典型案例分析,既贴近市民,又轻松易读。

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中的“光大”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以“一个光大”为理念,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还携手光大集团在渝的证券、保险、期货、信托等企业共同参与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比如,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与光大证券重庆分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重庆分公司等携手,把银行证券保险相关知识送进金悦城社区、永川枫桥郡社区、万州山水国际社区、沙坪坝小龙坎居委会等,组织市民们观看“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视频等,提升市民风险防范意识。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知识普及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银行的责任担当,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将牢记使命,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精于服务,重于专业,强于责任,努力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意识,助力打造和谐的金融环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