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辩护人忆20年前:法子英最初不承认劳荣枝存在,听到她逃走笑了
12-02 21:33: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潜逃20年的劳荣枝终于在厦门落网。1996年起,劳荣枝伙同男友法子英在南昌、广州、温州、南宁、合肥等地实施犯罪,劳荣枝色诱看上去家庭殷实的男子,将其骗至出租屋后,采用持枪、持刀绑架勒索、抢劫等手段劫财,前后杀害7人。12月2日,曾担任法子英辩护人的北京中银(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俞晞向南都记者回忆了案件细节,法子英曾向俞晞吐露,自己作案从不留活口,因为怕人指认带来警方追捕。

微信图片_20191202143743.jpg

法子英。

法子英称作案从不留活口,曾在得知劳荣枝逃走时露出笑容

1996年起,劳荣枝伙同男友法子英在南昌、广州、温州、南宁、合肥等地实施犯罪,劳荣枝色诱看上去家庭殷实的男子,将其骗至出租屋后,采用持枪、持刀绑架勒索、抢劫等手段劫财,前后杀害7人。1999年7月,合肥警方抓捕包围法子英期间,其仍持枪负隅顽抗,最终被警方击断右腿后擒获。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执行枪决。而他的女友劳荣枝逃亡了20年,此前一直未抓获。

据悉,1999年6月,法子英与女友劳荣枝流窜至合肥市。当年7月,劳荣枝化名“沈凌秋”在合肥某歌舞厅坐台物色绑架对象,随后以色相诱骗一名男性至其租房处。法子英用尖刀逼迫,将受害人手脚捆绑锁进钢筋笼。为恐吓被绑人质,法子英以有木工活要做为名,诱骗木匠陆某至其租房后将其残忍杀害,并在砍掉陆某的头颅后将尸首放入冰柜存放。

然而,对于被其残忍杀害的无辜者,法子英从未表露过悔意。

00ad-ikcaceq5645855.jpg

法子英落网。

12月2日,曾担任法子英辩护人的北京中银(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俞晞向南都记者回忆,1999年11月,该案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开庭前俞晞曾与法子英会见过四五次,在他的印象里,法子英是一个极其凶残,漠视生命,还有极端反社会情绪的人,另一面他又对女友劳荣枝十分关心,自身很有表现欲。

俞晞介绍,当年,为恐吓勒索人质,法子英以需要装修为名将被害人陆某骗回出租屋后杀害,而小木匠陆某只是法子英在装修市场里随机挑出的被害人。对这个无辜被牵连的受害者,法子英并未留下深刻的印象,对自己杀人的行径更是毫无悔意。在当年枪战的视频中,法子英用来当作掩体的密码箱,原本是其准备用来装勒索到的钱财。

在一次会面中,法子英曾向俞晞吐露,自己作案从不留活口,因为怕人指认带来警方追捕。俞晞追问法子英,那么被其杀害的不满3岁的小女孩又懂什么,为什么连小女孩也要杀。法子英曾回答,事后想想,确实是作孽。

在死刑复核阶段,法子英主动提出要见律师俞晞,最后一次会见中,法子英并未提出上诉,并称,对于他这种人,从作案现场抓到就被一枪干掉是最好的归宿,上诉并没有意义。俞晞回忆,在得知劳荣枝并未落网的消息后,法子英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

劳荣枝曾是老师,19岁起追随法子英

法子英出生在普通的农村家庭,在合肥被捕时,他已经成家,并有妻女。俞晞回忆,法子英被抓获以后,最初并不承认有劳荣枝的存在,最终虽在证据面前被迫承认,但依然为劳荣枝开脱罪行。在与法子因的第一次会见中,法子英就很关心女友劳荣枝是否被抓,但却从未提及自己家人一个字。

fc3b-ikcaceq5645808.jpg

据俞晞了解,法子英与劳荣枝相识时,已经建立了家庭,但其一直在外流窜作案。19岁时的劳荣枝还在江西九江某学校当老师,在一个朋友的生日宴会上,两人相识,法子英开始追求劳荣枝。随后,劳荣枝便放弃家庭,与法子英流窜各地犯下命案。

法子英曾在会见中得意的告诉俞晞,当时19岁的劳荣枝应该是出于“英雄情结”,因对自己敢打敢杀的 “佩服”而一路追随。

俞晞介绍,对于被害者们,法子英表现出不屑,甚至认为自己杀害的人都有他们的取死之道。法子英被抓获后,拒不交代案发现场与劳荣枝的藏身之处,还曾谎称案发现场人质关在河南某地,但警方在河南并未搜寻到人质,随后,因存放尸体的房间内传出的尸臭味引起邻居关注,警方才在合肥找到案发现场。

c292-ikcacer3391831.jpg

劳荣枝落网。

20年后再看到劳荣枝的照片,俞晞表示,如今的劳荣枝长相已有变化,但那张脸依然一眼就能认出来。

原标题:辩护人忆20年前:法子英最初不承认劳荣枝存在,听到她逃走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