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驻伊朗大使会见伊外长助理:美军事冒险行为将加剧局势紧张
01-06 13:11:44 来源:环球网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官网截图

环球网消息,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官网5日发布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外交部部长助理兼亚太总司长扎比卜消息。常华在会面中表示,美方的军事冒险行为,违背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将加剧地区局势的紧张动荡。中方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军事手段没有出路,极限施压更行不通。

以下为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官网全文:

2020年1月5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外交部部长助理兼亚太总司长扎比卜。

常华表示,扎里夫外长不久前访华,中伊双方有关部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关于伊朗将领遭袭事件,常华说,美方的军事冒险行为,违背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将加剧地区局势的紧张动荡。中方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军事手段没有出路,极限施压更行不通。中方将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为维护中东海湾地区和平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扎比卜表示,伊方高度重视伊中双边关系,愿加强同中国各领域友好合作,高度赞赏中国在有关伊朗问题上的公正立场。

原标题:我驻伊朗大使会见伊外交部部长助理:美方军事冒险行为将加剧地区局势紧张动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