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方披露:冀中能源集团原董事长杨国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06-10 21:44: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官方披露,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杨国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他曾长期在河北工作。

6月10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的公告显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杨国占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张秀兰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杨国占、张秀兰的代表资格终止。

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报告,由河北省选出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杨国占,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21年5月28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罢免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由云南省选出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原副书记、原州长张秀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21年5月28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罢免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杨国占,男,汉族,1964年9月生,中共党员,1988年7月参加工作,燕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管理学硕士。他曾任省政府办公厅工业处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省政府办公厅工业交通处处长,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处长,省政府督查室督查专员,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冀中能源集团成立于2008年6月,是一家以煤炭为主业,制药、现代物流、化工、电力、装备制造等多产业综合发展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

2020年10月,冀中能源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河北省委对冀中能源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郝竹山任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书记,主持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工作;苏科舜主持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层日常工作;李军辉任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书记;温建国任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

同月,杨国占“因工作原因”,辞去了一同担任的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原副书记、原州长张秀兰已于今年4月主动投案。

原标题:官方披露:冀中能源集团原董事长杨国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