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产传说(90)丨重庆人的夏天绝对不能没有它 街边五块就能买一碗
08-25 13:04: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老婆饼里没老婆、夫妻肺片里没夫妻、鱼香肉丝也没有鱼,美食界的骗局简直太多了……说好的凉虾,里面却一个虾也没有!它只是长的像虾,就叫凉虾!

timg.jpg

凉虾,又叫“米凉虾”,是一种用大米做成的特色小吃,因头大尾细形似虾,故此得名。广泛分布于湖北宜昌、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其滑糯清爽,柔软清甜。凉虾所属饮品,不属于任何菜系。

重庆的夏天,走在37℃高温的路上,突然看见街头的冰粉、凉虾,是不是有一种沙漠中见绿洲的感觉———只见白白小小的虾儿团游在红糖水中,加上透心凉的冰块。来上一大碗,人就像活了过来,惬意无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