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大叔不输“小鲜肉” 健身40年有八块腹肌
12-20 16:1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20153641.jpg

朋友圈常有人问:健身和不健身,究竟有多大区别?

热爱冬泳的陈剑用“身体”进行了回答。他拥有男士们梦寐以求的“八块腹肌”,如果不是眼角不着痕迹地露出丝丝皱纹,谁能想到,眼前线条鲜明、肌肉感十足的竟然是位54岁的中年大叔!

八块腹肌是怎样练成的?

陈剑说,人世间就怕一个“痴”字,健身40年,他就喜欢这种不断挑战自我的感觉。

不输“小鲜肉”

大叔拥有八块腹肌


downLoad-20171220153632.jpg

拥有八块腹肌的陈剑,在大佛寺冬泳队里有“美男子”之称。果然,陈剑的每次“亮相”,总会引起围观。

临近冬至,9℃的江水,寒气逼人。江边寒风刺骨,岸上的人们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陈剑开始了冬泳前的准备。

舒展身体、适当热身……一时兴起,陈剑还会来一个“二指禅”,让八块腹肌展露无疑。浪里搏击,更是畅快淋漓。陈剑张开双臂,如大鹏展翅,肌肉展现出的美感和力量,让岸边市民啧啧称奇。

游冬泳的人,真的不怕冷?

陈剑说,冬泳的时间有讲究,最佳的锻炼时间是下午3至5点。陈剑和队友们一般3点半下水,每次游20分钟左右,最多半小时。

外号“美男子”

照片发朋友圈成“网红”

downLoad-20171220153634.jpg

2005年,陈剑开始尝试冬泳。

一次看新闻,他看到有人坚持冷水浴,觉得自己也能试试。陈剑住在长江边,每天经过南滨路大佛寺和朝天门大前之间的百步梯,突然有了冬泳的想法。

那个时候,附近游冬游的人不多,陈剑就自己一个人游,刚开始也觉得冷,江水冷得刺骨,但坚持下来,咬牙挺下来,就越游越暖和了。

这一游,陈剑坚持了12年。陈剑还曾从百步梯游到江对岸,即便是最冷的三九、四九也在冬泳。

“冬泳最重要的就是磨练人的意志,强身健体。”对于陈剑来说,最显而易见的好处就是塑形。“好多人都说我是小伙子!”陈剑感觉,就身体得美感和力量而言,好多小伙子可能都比不上他。

陈剑也因此赢得了“美男子”的称号。大佛寺冬泳队队长李跃菊说,队里有冬泳的活动,也都会邀请陈剑参加,队员们把他的照片发到朋友圈里,陈剑也成了“网红”。

健身和不健身

是两种不同的人生


downLoad-20171220153640.jpg

如果说迷上冬泳是偶然,那练就八块腹肌绝非一日之功。

陈剑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从小就喜欢锻炼。十几岁时,和很多年轻人一样,他也迷“少林寺”,就跟着电视里的样子,练习武术,后来,进入“桩家门”习武。

锻炼是一件枯燥、寂寞的事情,但对于他,却好比一日三餐。

“就像有人爱喝酒,几天不喝就难受。对于我来说,几天不运动,也难受。”陈剑说自己“痴”,达到“痴”的程度,做任何事情也就不难了。

一个“痴”字,让陈剑坚持锻炼进40年。

锻炼也他带来了巨大变化,除了身体的变化,还有精神状态的变化。就像网上说的那样,健身和不健身,是两种不同的人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张庚蓉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