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开车玩手机致出租车撞上隔离带 民警及时救人灭火
12-28 12:1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12月27日,江北区观音桥环道浪漫金街路口处,一辆出租车直撞向了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引发车辆起火。好在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民警季礼华正好在该路段巡逻,及时到场将驾驶员拉出驾驶室,并利用灭火器扑灭了火灾。

当天中午12时50分左右,季礼华在观音桥环道浪漫金街路段执勤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撞击声响。循声望去,他发现一台出租车撞上了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见此情况,季礼华快速冲到前方现场,只见出租车不断冒着浓烟,车内的安全气囊已经弹出。驾驶员一脸无措地呆坐在驾驶室内,民警立即打开车门将他拉了下来,并找来灭火器对车辆的火情进行处置,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经民警调查,该出租车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由于翻看手机查看是否到了交接班时间和有无乘客预约信息时,并未注意到前方路况。不曾想低头的瞬间“嘭”的一声,车辆就撞上了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不仅致使车辆严重受损,还损坏了市政道路设施,发生了道路交通事故。万幸的是车内没有乘客,驾驶员也只是受了皮外伤。目前,该事故已移交交巡警支队做进一步处理。

由于事故是因为司机驾驶机动车翻看手机导致的,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驾驶员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将面临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负责出租车和道路市政设施的全部损失。

交巡警在此提醒:随着手机越来越智能化,边看手机边开车的现象也越来越多,但这也导致驾车者的注意力被分散,妨碍其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对车子方向和前方事物的距离判断也容易出问题。开车“低头族”们虽然存有侥幸心理,但是一个个鲜活的惨案却会让司机们后悔莫及,希望广大驾驶员握好手中方向盘,放下手机谨慎驾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