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明年起涨价!平均涨幅18%,今年营收预计超600亿
12-28 10:21: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28日,贵州茅台(600519)发布公告:为更好地统筹兼顾各种因素,经研究决定,公司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贵州茅台还披露2017年业绩情况:2017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27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公司力争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

2017年以来,虽然茅台公司多次强调不会涨价,并要求经销商按建议零售价销售,但不少区域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经销商囤货的现象。

今年11月,酒水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就曾表示,经销商囤货现象出现的背后,是在赌茅台会涨价,“因为它(53度飞天茅台)肯定守不住1299元的价格,现在茅台的实际成交价已经达到了1580元。”

附: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公告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 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 4.27 万吨,同比增长 9%;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 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 600 亿元以上,同比增长 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公司力争 2018 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 10%以上。上述 2017 年度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8 年度数据为初步计划,存在不确定性因素,敬请投资者予以关注。

为更好地统筹兼顾各种因素,经研究决定,公司自 2018 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 18%左右。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 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公司衷心感谢投资者给予公司的关心、理解和支持,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 年 12 月 28 日

原标题:茅台酒明年起涨价!平均涨幅18%,今年营收预计超600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