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崛起 沪指涨0.63%
12-28 16:20:24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横盘震荡,10点在文化传媒、券商信托拉升下翻红,午后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活跃,大盘横盘震荡。

截止收盘,沪指涨0.63%,报3296点,成交2080亿;深成指涨0.58%,报10974点,成交2162亿;创业板微跌0.01%,报1745点,成交540亿。

【盘面热点】 

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大涨,中孚实业、众源新材、电工合金、和胜股份、怡球资源、神火股份、盛和资源、新疆众和涨停。

酿酒行业爆发,茅台涨8.21%逼近历史新高,市值破9000亿,沱牌舍得涨7%。

券商板块盘中直线拉升,龙头中原证券封板,财通证券、华安证券、华鑫股份、中国银河等快速走高。

文化传媒板块异动,幸福蓝海、上海电影直线封涨停,横店影视、金逸影视、中国电影均纷纷走强。

新能源车板块依旧活跃,亚星客车、安凯客车再度涨停,方正电机、中通客车大涨。

高送转概念全线飘红,凯普生物、迪瑞医疗涨停,鹏翎股份、华立股份、荣晟环保、文科园林等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人气妖股贵州燃气停牌后,次新股板块分化进一步加大,金奥博快速封板成为新的领涨龙头,海天精工跟风涨停助攻走出3连板,换股上市的招商公路也大幅放量封第3板,而其他的次新股出现分化,药石科技再度拉升,带动近期开板的次新股走强,但午后大幅回落翻绿。

前一日午后爆发高潮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分化进一步加大,安凯客车高开高走快速走出2连板,亚星客车也跟风涨停,其余跟风个股多数回落。新疆众和高开高走,带动有色板块大涨,资源股随即反弹。

午后在盛和资源的封板的带动下,进一步扩散开来,怡球资源跟风涨停,多数个股均大幅拉升。其他板块如钢铁,传媒,5G,自贸港等均有异动反弹,但板块强度相对较弱。

策略上,指数全天震荡上涨逼近3300点,次新板块的分歧逐渐加大,投资者可观察人气较好的强势次新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