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庆各类慈善救助活动支出5.3亿元 惠及困难群众超过37万人次
12-28 17:14: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慈善总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上获悉,2017年度,总会市本级共接收捐赠款物5.36亿元(含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捐赠3.11亿元),市本级接收捐赠款物比上年增长31.40%;各类慈善救助活动共支出捐赠款物5.3亿元,惠及困难群众37余万人次。

2018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将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力争用3年时间,将市慈善总会建设成为全市实力最强、口碑最好、群众最放心的慈善组织,成为全市慈善组织的领头羊和模范者。

今年4.88亿元款物用于脱贫攻坚

2017年,市慈善总会所募集的款物重点用于脱贫攻坚。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总会全年用于脱贫攻坚的款物4.88亿元。最近,市慈善总会被重庆市评为扶贫开发工作2017年度先进集体。

从具体做法来看,总会先后动员协调金科股份公司,捐助4800多万元扶贫资金,帮助石柱、忠县、涪陵、云阳、黔江的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引导力帆集团、中科控股、华宇集团、博赛集团、耐德工业等企业和市福彩中心,投入3550万元,用于城口、巫山、秀山、奉节等地的产业扶贫项目。

此外,为帮扶重点贫困县的大病困难家庭,总会筹资2500万元,区县适度配套,在云阳、酉阳、石柱、巫溪、城口五县试点,分别设立了1000万元以上的大病救助基金,专项用于对大病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救助的补充,较好地防止大病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争取3.1亿元药品救助癌病患者1.5万人次

着眼社会民生短板,是慈善济困救助的重点。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助医方面,2017年1—12月,总会争取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价值3.1亿元,救助癌病患者1.5272万人次。

此外,动员医院和企业资金582万元,救助眼病患者、严重烧伤儿童、先心病患儿、风心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等城乡贫困病患者5106人次。

在助学方面,总会多方筹措资金380万元,资助贫困高中生、高职学生1200余名。动员重庆国盛物业集团、国盛沙磁公司一次性捐赠3000万元修建沙磁树人小学,支持沙坪坝区教育事业发展。

网络募捐吸引5.8万人次参与

2017年,市慈善总会善款募集源头得到拓展。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总会继续在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的慈善引导上下功夫。通过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联系、登门走访重点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等措施,2017年,总会实现市属国有企业扶贫资金捐赠4300万元;德国克诺尔公司等外资企业实现捐赠额250万元。

在善源拓展上,今年9月,总会首次参加“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动员区县慈善会和市内公益组织共上线慈善项目18个,吸引了5.8万人次参与,共计募捐416万元,占总会全年网络募捐总额的90%以上。

此外,今年10月,总会与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了重庆首个慈善信托,拟于近期再设立总额为100万元的两个慈善信托,主要用于扶贫助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