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元旦小长假去这些地方品乡村美食、赏雪景
12-28 13:53: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元旦期间,新一轮的降温席卷而来。元旦小长假,和家人朋友一起去农家乐品尝乡村美食、赏雪应该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日前,市农家乐与乡村旅游协会就推出了品乡村美食、赏雪景胜地及线路,供市民小长假出行参考。

75001.png

北碚.缙云山

降雪时间:每年的12月至第二年的1月都有降雪可能,山顶在冬季最冷的时候常有积雪。

推荐玩法:赏冬日雪景,鸟瞰北碚山水,拜谒缙云寺,食宿缙云山顶的农家乐或者民宿。

路线:可以轻轨6号线或者大巴车到北碚站,换乘520公交直达缙云山山门,也可在地下商场车站换乘至缙云山的旅游专线客车,从7:00到17:30每隔半小时一班,还可选择转北碚区公交到登山索道起点乘坐的索道上缙云山。

游玩贴士:南山的泉水鸡,歌乐山的辣子鸡,铁山坪的花椒鸡,到缙云山一定要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缙云醉鸡,还有缙云山的泉水豆花也是一大特色。缙云山不一定每年都有积雪,出行时需要先咨询。


75004.png

南川.金佛山

降雪时间:从每年的11月中下旬开始一直到次年2月初,金佛山景区大半时间都会有积雪覆盖,降雪时间很长。

推荐玩法:赏雪景景,滑雪、景区游玩,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旅游度假。

路线:重庆汽车站乘汽车可达南川,再从南川转车至金佛山。

游玩贴士:

金佛山方竹笋、金佛山土鸡、风吹肉、特色农家菜等特色美食一定要品尝一下。

涪陵.武陵山

降雪时间: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般每年的12月份迎来降雪,雪量因年份不同会有偏差,一般会持续到1月底。

推荐玩法:观赏雪景、雾凇、日出、云海、晚霞,领略巴人文化。

路线:重庆——武隆互通——S203省道——杨柳坝,全程约215公里。

游玩贴士:

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为40元/人次,开放时间为8:00~17:00;当地特产有石耳、称猴桃、香菇、木耳、灵芝、真菌,可以带回家。

75006.png

武隆.仙女山

降雪时间:仙女山每年的初雪一般在11月中旬就开始降下,越往后雪量越大,一直到2月初的这段时间基本上都有积雪覆盖,积雪厚度可达20厘米以上。

推荐玩法:赏雪景,滑雪,玩雪,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篝火晚会。

路线:(主城)内环快速路南环互通——渝湘高速——武隆互通——白杨路——S203省道——银杏大道——武仙路——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滑雪场),全程约180公里。

游玩贴士:

仙女山森林公园景区门票为60元/人次(挂牌价),滑雪场门票为120元一人次(挂牌价);冬季到仙女山赏雪一定要试一试当地非常有名的烤全羊,另外当地的碗碗羊肉、蕨粑老腊肉、腊猪蹄、野菜和江口鱼等也是非常有特色。

75005.png

万盛.黑山谷

降雪时间:万盛黑山谷的降雪一般是在12月份才开始,基本上1月下旬就会结束,相对来说雪期并不是很长。

推荐玩法:漫步雪中原始森林,旅游度假,品尝特色美食。

路线:(主城)内环快速路南环互通——渝黔高速——綦万高速——万盛互通——塔山路——万东南路——S414省道(黑山谷大道)——X866乡道——黑山,全程约100公里。

游玩贴士:

在美食方面,以黑山谷方竹笋为特色的鱼香笋丝、毛笋干烧肉、笋丁狮子头等都堪称经典,一定要品尝。

75002.png

丰都.南天湖

降雪时间:从每年11月中下旬开始可一直持续到1月底或2月初。

推荐玩法:澜天湖观湖滨雪景,滑雪、三抚林场吸氧,特色美食。

线路:(主城)内环快速路盘龙立交——慈母山隧道——开迎路——绕城高速东互通——沪渝南线高速——高家互通——S105省道——S303省道——澜天湖,全程约180公里。

游玩贴士:

在当地农家乐可以品尝嘟耙、羊肉、羊肚菌等地方特色美食,南天湖位于方斗山海拔最高处,自驾山路盘旋而上注意安全。

石柱.黄水

降雪时间:从每年11月中下旬开始可一直持续到1月底或2月初。

推荐玩法:黄水有国家森林公园和千野草场两大核心景点,冬季去可以赏雾凇、滑雪、欣赏壮观冰雪中的万亩草地、万亩森林、万亩石芽、万亩红豆(火棘)。

路线:重庆——涪陵——丰都——石柱高速路——石柱——黄水。

游玩贴士:黄水镇有不少中档宾馆和中高档农家乐,冬季去黄水,可以品尝当地的刨猪汤、腌腊制品、野生菌类以及石柱独有的莼菜。各农家乐还有烤全羊、烤鸡以及羊肉汤锅,都很有特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