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啰!西部农交会19日举行,6500种农产品供你选
01-10 14:35: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买年货啰!1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召开:由由农业部、重庆市政府、台盟中央主办的西部农交会将于2018年1月19日至22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会期4天。

年货丰富

6500余种展品供一站式采购

本届西部农交会参展组团达到56个,市内有38个区县、农投集团组团参展。市外有四川、贵州、宁夏、青海、新疆、湖北等6个省区政府组团参展参会,四川广安、四川南充、贵州遵义、归走毕节、西藏昌都、甘肃白银、河南驻马店等11个地市政府组团参展。

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100余家,其中四川、贵州等兄弟省市参展企业和数量明显增加,展会辐射区域不断扩大。

同时,本届西部农交会还吸引了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展示展销品种400多个,让市民现场品尝异域各式风味美食。

据初步统计,本届展会展销品种将达6500余个。展品包括: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优质农、牧、渔、林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

还包括来自重庆各区县的特色名优农副产品和鲜活农产品,如涪陵榨菜、潼南柠檬、江津花椒、巴南银针、三峡生态鱼、奉节脐橙、甲鱼、山地鸡、食用菌等;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农副产品,如贵州的湄潭翠芽、新疆的大枣、南充的香兔、遂宁的白柠檬、广安的蜜柚等;还有来自境外的农副产品,如法国红酒、意大利橄榄油、泰国果干、桑塔尼亚辣木籽、腰果等。

丰富集中的农副产品,让市民现场一站式采购,全力满足市民购置年货需求。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展会现场还与顺丰联合提供快递服务,为市民直接送货到家。   

签约多

投资签约金额预计将突破300亿元

本届西部农交会着力为农业品牌创建打造服务平台,设立了区域公用品牌展区,现场设置品牌宣传墙,设立LED大屏,滚动播放推介各区县区域公用品牌,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吸引大众广泛参与,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农交会期间还将举办品牌农产品推介等活动,创新品牌营销方式,将重庆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与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紧密结合,以品牌农产品为核心,大力推介各区县品牌农产品,现场邀请采购商参会,促进产销对接,助力农产品品牌建设加速,提升农业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设立精准扶贫展区,组织策划、包装设计18个深度贫困乡镇生态资源、特色农产品、产业规划,通过声光电影等现代化表现手段集中展示、推介,为深度贫困乡镇招商引资、特色农产品营销和产业发展提供广阔平台。同时,结合网上农交会、线上农交会,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接入“天天农交会”电商大平台,精心打造,通过点赞抽奖等趣味活动宣传推介,开展线上展示交易,扩大营销渠道,推动贫困乡镇产品销售。

本届展会招商引资规模更大,质量更高。签约项目既看规模,更注重效益,着力引进市场、技术、管理成熟企业,强化示范、带动效应。甘肃鲁豫能源集团投资37.5亿元的开州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广东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等投资项目将举行签约仪式,预计展会期间投资签约金额将首次突破30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