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个人信息被泄露? 这把“科技锁”专门防窃听偷窥
01-10 15:3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效果图

重庆信息安全生产基地的生产基地鸟瞰图_副本.jpg

鸟瞰图

规划图

智能手机等越来越普及,人们在依赖它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安全方面的问题。 10日,重庆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在合川开工建设。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安全加密模块”有望明年投放市场,给智能手机、电脑上“科技锁”,让你发短信、微信和打电话更安全。

保护老百姓的“信息安全”

重庆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位于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规划面积达1000余亩。其中,信息安全产业龙头企业恒芯天际生产基地一期,占地约272亩,生产基地建设规模10万平方米,计划明年底竣工。

据了解,重庆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是市区共建项目,是211工程的成果研究及转化,在工信部电子司和软促中心的支持下组建。 在新的安全形势下,将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工业软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信息安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重庆恒芯天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明介绍,公司产品主要面向军队、航空、航天、远洋等领域,研发的“安全加密模块”即将投入民用领域,计划2019年推向市场,保障老百姓的信息安全。

加密模块可防窃听防偷窥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手机、电脑常常不离身,但却会出现泄密事件,有了“安全加密模块”将防止这样的情况发生。 

“安全加密模块”有什么作用?陈明介绍,这不仅有硬件应用,也有软件作为支撑,背后是强大的云端大数据平台。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有了加密模块之后,可以防窃听、防偷窥、防泄密,就像装上了一把“科技锁”,更加安全了。

以前传统的加密,主要是保护用户储存的静态信息;“安全加密模块”包括整个存储、传输过程等的安全,不管你是发短信、发微信,还是打电话、传视频,可以防止被第三方窃取,让你的信息安全得到有效保护。 

以后还将利用大数据平台,了解用户的信息安全需求,开发针对普通市民、商业等不同的产品。

新闻多一点>>

设立5G应用研究中心

在重庆市科委批准下,由中国电子工业科技交流中心和合川区人民政府联合发起,去年成立了重庆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

目前,重庆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设立了5G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电子防护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等。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也是4G之后的延伸,目前正在研究中。 

合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合川区把以信息安全为主的信息技术产业,确定为工业三大主导产业之一。2016年,合川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正打造西南地区乃至全国“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

此外,重庆信息安全产业基地还将在钓鱼城半岛建设研发总部,占地面积约240亩,主要建设信息安全产业总部、研发基地、交易展示区、专家实验楼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