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把年味带到病房 让白血病小朋友过了个别样的春节
02-07 13:20:34 来源:上游新闻

45_副本.jpg

46_副本.jpg

20余位小朋友搞了一场特殊的联欢会

2月5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科病房,来自重庆沙坪坝区树人凤天小学一年级1班的20余位小朋友搞了一场特殊的联欢会,孩子们天真的欢歌笑语为病房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让几乎与世隔绝的白血病小朋友过上了别样春年。

据了解,此次“手拉手,心连心”联欢活动,由新桥医院血液科医护人员与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的志愿者、重庆树人凤天小学学生联合举办,活动中,小朋友和医护人员表演了快板、诗歌朗诵、独唱、合唱等节目,小朋友间还进行了礼物互换等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为在白血病患儿及其家庭加油鼓劲,缓解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

新桥医院血液科高蕾副主任介绍,对于患上白血病的小朋友来说,生病后往往为了治疗,失去了很多与同龄小朋友愉快玩耍的时间和空间,面对的不仅是病痛带来的痛楚,还有心灵上的创伤。通过这项活动,能把几乎与世隔绝的白血病患儿重新带回到同龄人的世界中,在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让孩子们感受到游戏带来的欢乐,把年味带到病房,享受到更多童真和童趣,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