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空对决!俄美日三方宇航员首次在空间站举行羽毛球比赛
02-07 16:05: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俄罗斯羽毛球联合会当天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俄罗斯宇航员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宇航员们,首次在太空打羽毛球。他们在国际空间站展开了竞技。

746.jpg

参加本次羽毛球比赛的有俄罗斯宇航员安东·什卡普雷洛夫与亚历山大·米苏尔金、美国宇航员约瑟夫·M·阿卡巴和马克·范德海以及来自日本的宇航员金井宣茂。

另据《莫斯科时报》报道,这场比赛是在1月1日进行的。视频显示,在空间站中,在失重的情况下,他们不得不拉着空间站的墙壁。

视频中共播放了两场,先由米苏尔金和范德海对阵金井和什卡普雷洛夫,接下来由米苏尔金和阿卡巴对阵金井与什卡普雷洛夫。

米苏尔金在视频中称,“这是我第一次在地球外打羽毛球,感觉像是把国旗插在了火星上。”

比赛是按照特定规则进行的,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在并没有羽毛球网的情况下进行,双方并没有计分,最后认为双方均取得了胜利。

原标题:视频|俄美日宇航员首次在国际空间站举行太空羽毛球比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