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春节最想去哪玩?境内三亚境外泰国
02-07 16:4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马上就是春节长假了,重庆市民最爱去哪里过节呢?昨天,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发布了《2018年春节重庆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国内位居重庆人旅游目的地榜首的是三亚,境外则是泰国再次捧获冠军。

2月重庆出发旅游价格上涨

今年春节更多重庆人选择旅游过年,80后带老人孩子举家出游,90后为躲避催婚约上三五好友旅行,让春节成为全球黄金周,线路价格也水涨船高。

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预定数据显示,2月重庆出发旅游线路价格比1月上涨20.4%。

不过,从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价格和出行日期的关系来看,价格最高的时段出现在2月10日-2月20日春节,20日之后旅游产品价格呈现“跳水”,成为错峰游好时机。

例如,重庆出发去日本东京+大阪7日自由行产品,春节期间出发售价在14000元以上,22日出发价格则为7000多元。

春节期间去哪些地方旅游最受重庆市民青睐呢?

携程旅游发布“2月旅游人气指数”,国内前十名是三亚、厦门、北京、广州、昆明、上海、西安、南宁、上海、成都。出境游方面,泰国、新加坡、日本、越南、印尼、中国台湾、中国香港、马代、菲律宾人气最高。

反春运和冰雪旅游地价格稳定

“2月重庆国内游价格指数”显示,2月中上旬国内游预定密集,受春节旺季影响,重庆出发的国内游价格有较明显上涨,环比上升31.2%。

哪些目的地(线路)性价比最高?据携程统计,十大价格降幅最大(或增幅最小)的目的地(线路)分别是:广州+珠海、上海+乌镇、南京一地、海口、西安一地、腾冲一地、桂林一地、青岛+崂山、哈尔滨+雪乡、北海一地。

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北上广等反春运目的地,机票酒店资源充裕,价格涨幅不明显甚至有所下跌。此外,由于近日全国多地降雪,哈尔滨+长白山、雪乡等热门冰雪目的地的价格也没有如预期涨幅那样大。

从“2月重庆出境游价格指数”来看, 受春节影响,出境游价格也有一定幅度上涨。

携程提醒,对于春节出行的游人,像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由于材料简单,流程简便,目前仍然可以赶末班车预定。 携程发布了成交价格同比跌幅最大或涨幅最小的十大目的地,分别是美国西海岸、宿务+薄荷、巴厘岛、马来西亚沙巴、意大利一国、阿联酋迪拜、印度一地、土耳其一国、澳大利亚一国、肯尼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