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多处桥梁封闭 地震发生后市民帮助邻居脱困
02-07 15:40:04 来源:上游新闻


台湾花莲6日深夜地震,牵动全台湾。截至7日中午,地震造成4人死亡,225人受伤。有2名大陆游客受伤。

2月7日,上游新闻连线台湾当地市民和媒体,了解到,目前此次强震造成4栋大楼倒塌或倾斜,其中大陆游客下榻最多的统帅饭店直接下沉,使四楼变成了一楼。

受灾最重的四栋建筑物分别为:统帅饭店,地震造成大楼整体下沉,4楼变1楼、云门翠堤社区大楼也是这样情况,2楼下沉变1楼。此外国盛六街的白金双星大楼、国盛六街41号,均受灾严重。

七星潭大桥、花莲大桥因地震桥面隆起和龟裂,已经封闭,车辆通行只能护送过桥。

交通方面,台九线仁清隧道内有落石,193线月眉段29.5公里处,存在落石塌方均已封闭道路。

此外,云门翠堤大楼整栋大楼倾斜60度,内多名住户受困在底层,同时,大楼地下室突然起火。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大楼持续倾斜,只能用大型钢梁支撑楼体,待结构稳定后,救援队才能进入。

据悉,该大楼共有12层,二、三楼为一家旅店,一楼火锅店。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该大楼内共有72户、空户12户,共计84户213人。据中新网7日13:59报道,云门翠堤大楼一度传出有147人失去联络,但经现场搜救人员逐一联络后,至中午为止已有98人被搜救人员寻获报平安,剩余49人仍在联络中。

目前,花莲地区近800户停电,花莲车站被水淹没,情况不容乐观。

相关新闻

台北市区震感强列,无灾情发生

2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线台北市多位市民,均表示,当晚震感强烈,受到惊吓过度,地震发生时,通过厕所、室内承重柱避震。但目前台北市未发现建筑和路面受损。

据在台北生活的雷树雯小姐介绍,她家住五楼,地震发生时,她已入睡,突然剧烈摇晃将她惊醒,她赶紧跑到客厅,发现客厅正中的水晶灯晃得历害。她意识到发生地震了,此时深夜,衣冠不整,下楼是来不及了,她赶紧躲到了客厅的大型承重柱下,背靠柱子。好在地震只等续了几秒钟。后来通过新闻才知道,距离台北100多公里外的花莲发生地震。

台北市民李花纲表示,当晚因母亲生病住院,她当时正在医院陪护,地震发生时,她与母亲一起躲医院病房的梁柱下。随后她在一位从事媒体行业的朋友处得知,花莲地震。目前,台北市暂未发现灾情。

记者从雷树雯转发朋友的视频看到,这段视频记录了地震时,花莲当地不少市民第一时间跑下楼,有市民来不穿衣服,但马上投入自救。视频中有人大喊“快从这边下来,房子要倒了,一个一个来,不要挤。”下到楼下的邻居正在帮助其他人撤出受损房屋。

李花纲表示,她从媒体朋友处得知,此次受灾面积较广:花莲县花莲市、宜兰县南澳、南投县合欢山震级强烈。

此外台中、云林、桃园、新竹、台东、台北、新北市、嘉义县、彰化、苗栗、台南均有地震发生,震级在3级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